第一次被音樂震撼的感覺,第一次因歌聲而想哭的感覺。




我想就只有這一次了--島谷ひとみ的06年 Special Live 「crossover 2」

曲目:

1:追憶+LOVE LETTER(crossover version)
2:沙羅双樹
3:早春
4:久遠-kuon-
5:追憶
6:有罪
7:I Will
8:Salvia
9:風の降る空
10:明日と今日のあいだ
11:シャンティ(crossover version)
12:Sky High
13:愛歌
14:voice

15:やさしいキスの見つけ方(crossover version)
16:恋水 -tears of love-
17:Mona Lisa
18:Viola(crossover version)
19:Destiny -太陽の花-
20:Garnet Moon(crossover version)
21:太陽神
22:Camellia-カメリア-

(紅字為推薦曲目)



真的...說真的,這次是個非常棒的演唱會,在個人的評級中,這次的crossover 2是眾多個演唱會中最高的。

沙羅双樹那種無奈和落寞,早春那種著緊和悲傷,久遠-kuon-那種豁達和幸福,有罪那種迷茫,シャンティ那種快樂和節奏感,vioce那種如歌劇般壯闊的氣勢,Camellia-カメリア那種愉快和期待的感覺,當然不用說Destiny -太陽の花-,追憶,太陽神,Garnet Moon等曲目之氣勢,全部都在ひとみ的歌聲中聽出來了。

不需要華麗的服裝,悅目的舞台,吸引的舞步,只需要ひとみ唱著歌便可以使人沉醉其中,只需要ひとみ唱著歌便可以完全感受到那些情感的表達,只要ひとみ在唱著歌便可以看到她喜歡音樂的樣子,我想這個是我現在完全吸她吸引的原因吧?


當然,弦樂的運用也是我這個弦樂愛好者超喜歡crossover的原因?


嗯,的而且確ひとみ的crossover風格與傳統的jpop很不同,所以令她自走出crossover風格以後便與傳統jpop脫節(?)令人氣大跌,但是這樣的風格才是最適合ひとみ,綿長的弦樂和jpop的節奏感再加上ひとみ自己那可柔可剛的聲線和漸漸成熟的唱功,所組合出來的便是我現在最喜歡的ひとみ。


與其他的偶像派歌手不同,ひとみ不但是只有外表及化妝,還有她自己的歌聲也是非常重要的。


對我而言這次的Special Live 「crossover 2」便是最適合ひとみ的演唱方式,雖然多變的ひとみ也是買點之一,但我怎樣希望她能一直堅持crossover路線下去。(最重要是我想要聽深紅的crossover version啊)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