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ソワレ觀後感


第一件事要說的是--演唱會中アリカ様三套衣服都很棒~
 



第一套紅色無肩晚裝,配紅色手套,還有超誇張的裙擺,頭上面還有朵大大的紅色玫瑰,一眼看上去其實很有六七十年代的舞小姐的感覺沒錯(毆)。


 
穿這條裙子的時候共唱了6首,差不多全都是白アリ曲來的,只有打頭陣的聖少女領域和第三首人生美味不是白アリ曲,應該是那時候的アリカ様還未好好開聲...一開始的聖少女的問題還不太大,因為這跟Grand Finale版本的相似度還滿高的,但是去到第二首恋せよ乙女時,問題便出現了...總覺得聲音好浮,最後那句還破了音...

 
第三首人生美味礼讃的original版本已經好好玩了的,這次管弦樂版更好玩,一開始拍掌不用說啦,後面還有哨子聲,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編曲,是說每次聽到アリカ様唱到這首某幾句時都覺得很有在敲碗敲桌的感覺,不過從這首可以看得出アリカ様的演唱水準已經回復到一定的水平了。

 
第四首La cale che~春の雪和第五首今宵、碧い森深く...對不起,這兩首我沒認真聽過原曲...因為白アリ的歌都不怎能帶出街聽...太細聲了啦,對我這個愛護自己耳朵的人來說無法調到很大聲來聽,所以沒怎認真聽。
 
不過現在聽起來今宵、碧い森深く會是我會萌的那種,不過La cale che~春の雪我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啦...

 
 
第六首オフェリア遺文因為在Grand Finale有收錄弦樂重編版,所以這次有認真聽過啦,又是與CD相似度十分高的一首...是用來表現アリカ様的歌唱力的嗎?

 
 
第七首Arabesque Romanesque是過場用的純音樂,在アリカ様在後台飛奔並以超快速度換衣服和弄頭髮的時候,アリプロ的兩隻小提琴出場!不過由於後面已經有一整團小提琴的緣故,他們的出場其實沒怎麼特別(笑)。

 
 
去到這曲的後面,總覺得敲搖鼓的姊姊好厲害,好棒的聲音,而且我從沒怎看過人那麼認真地敲搖鼓,真的有種超認真的感覺耶。
 
 
 
之後便是身穿黑色晚裝的アリカ様出場!アリカ様穿起這條裙子時真的好漂亮啊,很高貴的感覺呢,這就是夜之女王吧?(笑)
 
接下來的所有歌差不多都是穿著這條裙子唱的,薔薇架刑,胡蝶夢心中,暴夜layla幻談,God Diva,百合と夜鶯,闇の翼ですべてをつつむ夜のためのアリア,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愛と誠,戦争と平和共九首。
 
 
唱到第八首薔薇架刑時,アリカ様的水準跟CD接近是一樣的,有不同的地方只是吸氣的地方和尾音的長短...那些唱死人的超高音...
 
這裡有新情報追加--

根據當日有去看現場的人的日記所說,唱完薔薇架刑之後アリカ様
的mc其實是很長的一段,而且在場刊中是並沒有列出接下來的9-11首是什麼來的(笑)

說完一大輪之後,便到ktkr(=片倉)出場了,ktkr一站到自己的鍵盤前面便跟アリカ様相視一笑,好萌的兩夫婦www


アリカ様還要在ktkr出場以後傻傻地笑了一兩聲,好萌好萌!


出處同上--聽聞アリカ様在這段的mc中說了ktkr一直都在耍彆扭,說月光ソワレ的主題是管弦樂的曲調,也不需要自己登場,所以才特地安排以下3首歌讓ktkr有登場的機會,


即是說...其實アリカ様好在意兩人在一起的アリプロ嗎?(被拖走
 
 
アリプロ夫婦一前一後在台上站好以後便是我個人神曲之一「胡蝶夢心中」登場了!

 
 
可能是我的個人私心...總覺得アリカ様在ktkr出場以後的聲音和歌唱力便到了最高的境界,胡蝶夢心中真是一首吸氣位置有不同之外,幾乎接近原曲的一首live。
 

 
接下來是歌詞暴走(=アリカ様暴走)的暴夜layla幻談,雙手撐腰的アリカ様好女王,再加上唱暴夜layla幻談時的動作好迷幻,異國的曲風好讚。(都是在讚アリカ様XD)
 
 
 
Ktkr作鍵盤的最後一首便是GOD DIVA了,魔笛和夜之女王出場(笑),有聽過都知道那其實是瘋子的歌曲... 那段哼唱我一開始的期望不太高,畢竟那裡怎樣聽都很可怕(而且在live能唱得好的機會也比較低吧?)...但是出到來也不是很差,可以見到アリカ様很用力地哼唱,小聲一句...其實有沒有人覺得アリカ様唱這首的聲音好可愛的?我怎樣聽也覺得是可愛(炸)。
 
也是演唱會dvd沒有收錄的mc

3首完結以後便是ktkr和アリカ様的mc
ktkr說07年實在太忙了,一年出太多album~下年想慢慢用心地寫更多好曲,
アリカ様就說「雖然我是比較想休息一下」

ktkr就說大概下年夏天或是秋天應該會出新的Album~~
之後,ktkr和兩位小提琴手退場。

 
 
接下來是アリカ様拿著百合花(假)來唱的百合と夜鶯,這首很有讓アリカ様休息一下的感覺,整體的難度也不高,而且是慢歌一首,很溫柔的一首。
 
 
闇の翼ですべてをつつむ夜のためのアリア也是溫和的慢歌一首,不過難度很明顯提升了一層,アリカ様歌唱的姿勢很高雅,不過不知道那是不是提氣的動作了(笑),還是這首其實是用來表現アリカ様的美麗的歌?
這首アリカ様有作介紹,原來這首是アリカ様一位10年前過世的好友為她作的......

 
 
アリカ様介紹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的時候說「アリプロ勇猛的歌曲數起來就只有包括這首的幾首啊...」...我想這句就見仁見智了(笑)。
個人第一神曲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應該說ktkr是最了解アリカ様的缺點的人嗎?在之前的弦樂版本中ktkr特意用一把男聲托著アリカ様的聲音,所以感覺滿好的,但是這次沒有那把男聲時,アリカ様的聲音的感覺相比起來便有種好浮的感覺,而且唱了那麼多首アリカ様也累了啦,有很多位置出現了cd版本沒有的吸氣聲,而且最後那個好高好高的假聲也大大地縮短了...「殘念」。
 

 
接下來的愛と誠,Grand Finale唱腔全開,好帥氣的感覺,兩邊的投射螢幕出現了藍天白雲(笑),其實我覺得整個演唱會中最格格不入的歌便是這首了,一整首那麼熱血,不過大和魂和弦樂crossover好棒。
 

 
接下來是個人認為全個演唱會的最高潮部份──戦争と平和!
 
 
這首本來已經是很多人的神曲了吧?不過總覺得這次アリカ様唱得真的好有氣勢(不過本身這首的弦樂版已經編得很有氣勢沒錯。),奇妙的是アリカ様在這首又表現出自己驚人的歌唱力,之前的亡國很有走形的感覺,但是這首和愛と誠兩首完全沒問題...是因為是舊歌唱得比較好嗎?「Love will give wish to all the people」那些便是氣勢!整首一氣呵成,神曲一枚!(蓋章)



 
再之後又是讓アリカ様在後台飛奔和用9秒9換衣服的純音樂月光ソワレ,如果是管弦樂愛好者...應該會喜歡這首吧?
 
 
9秒9換完衣服出來的アリカ様身穿一套像極西洋魔女的白色裙裝...個人覺得那很萌啦,然後演唱最後的一首月蝕グランギニョル,不過...Grand Finale唱腔其實不太適合用來唱月蝕...有好幾個音都聽得出アリカ様其實應該是唱不到而強行唱上去的...所以不唱這首讓戦争と平和為演唱會畫上完美的句號不就好了嗎...這是第二個「殘念」的地方啊。
 

 
之後是謝幕,アリカ様介紹ktkr時還是會傻笑一下的(笑)。
情報追加:

アリカ様有在演唱會中提到自己經常想的方向都和ktkr不一樣,強行要人家配合自己,果然是個傲嬌女王啊(姆指
不過我覺得不要緊啊,因為ktkr是個好老公(喂)

還有
アリカ様「說到為什麼今年才錄DVD呢.......那是因為我之前都怕麻煩。」
說給楓那傢伙聽的時候,他還用1秒時間說
アリカ様好黑(笑)
 
 
 
接下來是超萌超讚的特典,アリプロ夫婦又相視一笑,又穿皮草情侶裝(?),又站在一起看弦樂團練習(那裡超像兩夫婦去舞會又或是去看歌劇的),在演唱會期間アリカ様第一次9秒9狂奔進後台的時候,也不忘跟ktkr相視一笑,簡直是閃光彈全開(笑)。

 
不過アリカ様和ktkr都各自有自己的萌點,首先有アリカ様在介紹自己袋子上的匙扣,然後綵排時用雙手掩臉的那個動作,綵排時在鏡頭前嘟嘴也很萌,アリカ様第二次9秒9的時候ktkr跟她說話時,那幾個「嗯」也很萌,最萌的是特典在演唱會完了以後說完感想的那個在逃走的「許してくださあぁい」,在nico上的大家都認為那是萌死人的アリカ様(笑)
 
 
ktkr的萌點有像是偷看アリカ様練習的一幕,趴桌子也很萌(炸),在台下時ktkr在看著アリカ様的影子投映在牆上的那一幕我也覺得很萌(毆),在演唱會期間在後台沒事幹然後在鏡頭前做的動作很呆,然後アリカ様換好衣服出來便立即看著她,果然是好老公(笑),演唱會完了以後,アリプロ四人一進到後台之後,ktkr第一時間摸了アリカ様的頭一下(?),好一個摸頭的動作!ktkr GJ!
 
 
 
是說看完這次演唱會之後,真的覺得アリプロ兩人是個很萌的組合啊(喂,小姐你忘了兩隻小提琴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