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昨天認真地想過.....雖然鎖右鍵的功用不太大,不過為了表明一個立場,我都是重新鎖上這裡的右鍵吧。



事緣是我很認真地逛別人的BLOG子...
見到一些很相似但又不盡相同的音樂評論,看到我感到非常熟悉,然後丟了給燁姐和阿標看,大家都覺得有相似的成份,雖然不能說抄襲,但我就不想自己對一個歌手又或是一個組合,還是2次元的人物的愛被莫名其妙的「沾污」,那些是因著愛所以才寫出來的東西,在沒被告知的情況下被挪用的感覺一點也不好




原段落:

我在別人家看到的:

「一種是快歌 慢歌 熱血歌(?)(這個是我自己分的),快歌就是像暗黑天囯那類的,慢歌胡蝶夢心中,熱血歌勇俠青春謳(熱血歌就是大和風)
還有一種是比較正統的分法
黑アリ,白アリ,灰アリ
歌詞和曲風的很黑暗的那種是黑アリ,曲調很美歌詞很殘酷的是灰アリ,白アリ是不管是曲風和歌詞都很可愛的
不過第二種分法勇俠青春謳那種歌就沒辦法分進去...」


這兩段是我寫的:
「愛と誠是另一種曲風,讓人感到熱血的曲風,我想熱血兩個字很難跟アリプロ拉上關係,但是愛と誠的大和魂就是熱血的アリプロ啊(笑),這根本是很難分成黑白的吧?看到有人將愛と誠分為黑...好微妙的感覺。

最後一種是既殘酷又溫柔的歌曲,每一次聽到的時候都令我感到一種名為殘酷的美麗,アリカ樣的聲音很溫柔,歌的旋律也很溫柔,可是歌詞卻是殘酷的話語,帶著一種壞掉的美感,當中薔薇獄乙女和欲望便很明顯是這種風格,是非黑也不是白的歌曲,個人認為這應該是新的「灰アリ」吧(笑)?而這種美麗是我非常喜歡的風格,這是最美麗的殘酷。」


然後將某些句子抽出來看...

熱血歌就是大和風=大和魂就是熱血的アリプロ啊......

調很美歌詞很殘酷的是灰アリ=歌詞卻是殘酷的話語,帶著一種壞掉的美感

白アリ是不管是曲風和歌詞都很可愛的=這時候的アリプロ是活潑的,是可愛的




我不知道這算是什麼,只知道內容很相似,可能只是大家的看法相似?是我想太多吧?
是不是挪用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感覺非常不好受,而且認真地逛多一兩逛,又看到一兩篇非常熟悉的字眼和句子,如果認真地看看日期的話,只會令人有種「喔?那人在抄襲嗎?」的感覺,內容是什麼我就不多說了。


對我來說音樂對十個人來說可能會有十種感覺,如果那些感覺的相似程度可以相似到這樣的話...我真的沒話好說了。

有人說過聖少女領域帶著淡淡的哀怨,但是在我聽來怎樣都有種歡樂的感覺,
有人說過亡國是勇猛的歌曲(笑),但在我聽來有種很萌的感覺,
有人說過完全接受不到さいごの戀,但是我聽著其實很HIGH,


如果是有愛的話,為什麼不說出自己的感覺?那個你真的是覺得勇俠熱血嗎?
還是只是因為我那篇有分熱血這一曲風出來所以你也要弄一首出來?




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那算不算是抄襲,不過心很寒是真的,這個世界真的什麼人也有呢(苦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