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這次我要說的是六四。


隨著本人踏進人生的第19個年頭,同樣在1989年發生的六四事件亦踏進第19個年頭了,

雖然之間發生了很多事,香港亦由英國殖民地重新回到中國的懷抱,而且世界亦在這19年間出現了許多許多的轉變,

但是依然沒變的是六四事年仍未有得到應有的評價,而且中國的民主步伐亦好像停滯不前,


憤青們,不要跟我說什麼「經濟好多了,還說什麼六四」,

還有「中國都有進步」之類的話,



在我的眼看來,中國共產黨依然是那個共產黨,改變的只是她用的手法,由以前的明刀明槍變成了現在的暗箭難防,

以前是動用群眾,現在是用經濟手段,是用那些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的憤青作非物理性的攻擊,



總覺得「愛國」這一詞變得愈來愈可怕,


沒錯,我從來都是一個不相信人類的人,認為有完人能統治一國,相信人類的力量這些如夢如幻的理想從來都不是我的選擇,


憤青們,維園阿伯們...有空時請看看美國的建國史吧,

她的強大--沒錯,是在某程度上是時代造就的,但個人認為更多的是因為她的建造者們從來都不相信人類的力量,

在一個制度已經深入民心的時候,可能仍會有人不遵守制度,但是在群眾的壓力之下,本人相信破壞制度的人也會被迫退下來的,

最重要的是制度,還有人們要不要去遵從,更甚的是一個好的制度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生效,


但是人心卻難於規範,



所以不要再在發白日夢去相信一個人的力量吧。


相信所謂的完人不就是中國歷史中最大的謊話了嗎?






我想,直到六四平反的那一天之前,我仍然會懷著那一個中國夢吧?

而且這也正是「想成為政治家」的夢想的源頭。


------------


另外一點是,


本人不是不愛國,不過個人認為在談論愛國的同時,忘了個人的重要是沒意義的,也即是不要向我灌輸極端民族主義這既白痴又可笑而且恐怖的思想,


所謂的「沒有國,哪有家」真的笑壞人了,


環顧人類歷史,所謂的國家是高級社會團體,就像食物鏈一樣,沒有初級消費者又何來高級消費者?沒有最基本的個人又或是家庭又哪裡找人去組成國家?



只給予國民吃飯權的政權又是否一個好政權?我相信這絕對商榷,

做得比之前多又如何?問題是在於夠與不夠啊,


不夠就是不夠,所以才需要改善,

不是說有改善就可以滿足而停下,甚至倒退啊。





歡迎憤青們筆戰,

因為本人相信真理會愈辯愈明,還有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仍然是存在的。







下面是可參考用網頁,當youtube的片子是諷刺已故xx聯主席馬力的改編歌,雖然再拿出來好像有點不敬,但是我相信,那人的觀點其實是很多所謂的愛國人士的心聲吧?

所以,也放上來讓大家一笑吧。



可供參考用網頁:

香港支聯會網頁
http://www.alliance.org.hk/index.html


福佳始終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