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還是老了嗎……」



這一小句,已經令我敲了接近二千字出來反駁......不知想看同人文的大家會不會吐血



我果然是個不夠冷靜的人(苦笑)

不過最令人火大的是那個開帖的人還是一副「我是ALI廚」的樣子來說那些話.......

真的想知道,會有些什麼廚會只追求蘿聲,萌聲的.....||||


分隔線前的是個人分析,分隔線後面的是之後的吐糟...





...有關アリカ様的聲線問題,

不知怎的很想說一句,

要比較的不是應該用早期的黑化和白的來比較會公平一點吗?畢竟你想要說的是黑化的原因?而且黑化也不是06-07年兩年間的事._.


不然...拿06年,甚至07年出品的兩隻弦樂重製版來跟十多年前(92年月下の一群和94DALI)的作品比較...有點那個啊._.|||

以下是個人無責任分析:


如果要說蘿的話,Noblerot(98年作品)中的ナルシス・ノワール,LABYRINTH之類的作品,アリカ様也仍然那把是好萌好蘿的聲音,不過若要分析黑白的問題好像没什麼用途,因為這些還是很白的風格()


不過到コッペリアの柩(很明顯アリプロ是在這段時期以後黑化的)<--這首是公認的第一首黑化動畫OP(如果我没記錯的話),聽起來アリカ 様的聲音不是還是很萌很蘿嗎@_@?而且唱法亦未發展出現在的「高得嚇死人假音唱法」,聽上去還是用真聲去唱没錯啊._.?(我想我耳朵應該没問題吧?),而且這是01年的黑アリ作品了,



接下來05年的大碟中的愛と诚,人生美味礼讃,緋紅的牡丹之類的曲目,アリカ様也還是在用她很蘿很甜(?)的聲音在唱?(特别是人生美味礼讃啊.....我朋友一開始聽的時候還以為是白アリ來的= =|||)


接下來到06,這一年出的大多都是較成熟的唱腔没錯
XD


蔷薇乙女,勇侠青春,覚醒カタルシス,Romance等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是アリプロ黑化展了很久之的事?(0106 六年之的事)



而且重Romance也不能再用同一唱腔唱到尾吧?(個人認為)
就像是的岚ヶ丘,認為若考到歌的背景,Romance的唱腔去唱出來會遠DALI的唱腔更近岚ヶ丘的故事,


Romance ver.唱法很明DALI ver.没有的狂,正好岚ヶ丘的男主角有著曲同工的感?所以才這種唱腔吧?




但是若然這樣就說アリカ様從此不再蘿,開始轉為女王聲也是個人不認同的事...


主要原因是07年的專輯--Psychedelic InsanityGrand Finale

Psychedelic Insanity
中的暗黒サイケデリック和Grand Finale中的聖少女領域兩首,還是很明顯的蘿莉聲.......||||

而且個人覺得聖少女領域アリカ様的聲線比原版的更蘿,而且甜美啊....orz

再聽聽07年單曲暗黒天国的c/w曲桃色天国,也是那種很蘿很甜(),直迫Anniversary of Angel等早期作品啊()




所以從這樣來看........個人是覺得06,07年那兩隻重製,只不過是アリカ様覺得(?)用這唱腔去唱會比較好才轉唱法吧?而且會有這種的改變應該只是アリカ様個人喜好(),因為她不是唱不到蘿聲,甜聲的啊()

由白轉黑也是同樣的道理(個人認為),而且一用便跪下和wish兩首來比,怎樣也一定會得出アリカ様變了聲的道理(除非你是耳殘的)...,

但是跪下只是アリカ様其中一個近年的唱法,不是全部吧?(去拿兩首聖少女來比比,便會發現之後比之前更甜,更蘿這结果?)

所以個人一直都是認為,只是アリカ様喜歡不同的唱法罷了()


------------------------------------------------



的而且確,在10年間的聲線完全沒變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但是這樣就能判斷是不再蘿,甚至是因為老了才唱不到嗎?我個人認為那是不足夠的,


歌唱和寫文章一樣,是些很感性的東西(個人認為),所以一點點的心情變化也可能會對演繹的方法有很大的影響,

看到的東西,在生活上感受到的東西也會對一個人的心境有很多的影響...所以對歌唱時的演繹方法會有影響也是很平常的事,所以才會有不同的唱腔吧?我想。


甚至個人不希望會聽到首アリカ様用萌聲,用蘿聲唱的跪下呢(苦笑),這跟那首歌的意境根本就不配合,如果アリカ様真的是這樣唱,又跟J-POP那些蘿聲的女歌手有什麼分別?

我就是「想要與其他人不同才會到アリカ様那裡去」啊(笑)



06,07年的作品已經是黑化很久以後(六年)的作品,這根本跟ALI一開始轉向的原因無法拉上任何關係...不是嗎?


而且有個問題我已經想問很久的了,為什麼一個人在一歲到十歲之間的聲線轉變就會稱為「長大」,而到三十到四十歲時的轉變就會被稱為「變老」?




正如NICO上的ALI廚的反駁,「對一個歌手來說到底他的音樂重要,還是他的年齡比較重要?」




可能對很多人來說年齡是喜歡一個歌手的原因?(身邊不乏喜歡年輕歌手的人),可能是因為他們給人很青春的感覺?

但我個人喜歡ALI的原因卻是他們的音樂啊,只屬於他們的世界觀,作為歌手的狂氣,作曲的鬼才等都是我喜歡他們的原因,是兩個人在一起,是アリカ様的才能,是ktkr的才能,才能那樣的吸引著我,


個人要的並不是單單的甜聲,單單的蘿聲,不然為什麼要聽ALI,而不去聽什麼平野,什麼大塚的?

就是能這樣唱歌的アリカ様才是我喜歡的アリカ様,不管她的聲線是蘿,是甜,還是變沉,變沙啞也是アリカ様啊(笑)









-----------------------------

真害羞啊.....竟然會因為這兩篇令那帖變了精華帖XD||||

作為廚(?),我是很努力的想令自己成為個不失禮ALI PROJECT的廚呢(笑)

不過無奈的是我還差很遠........哎呀,找天真的認認真真看完咆哮山莊好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