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自上次霜跟希若一起吃午飯飯後,時間飛逝,這樣子過了兩個星期...

在學園的升降機內...
「雪,」霜突然開口輕喚自己的友人
「怎麼了?」雪回應問
「快放長假了~有什麼打算?」霜問「要跟芷靈做些什麼?」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雪問道
「沒什麼,只是想問問看...」霜說道「我這陣子好像太閒了...
╮╯O╰╭」
「真的是太閒嗎?還是想找某可愛的小姐?」雪打趣地說,並在小姐那裡加重了語氣
「小姐...?是誰?」霜莫名其妙的問道,在這時候,電梯門在五樓緩緩的打開,而雪正準備走出電梯,霜的腦裡浮現出一個身影「雪,你是說,霍希若嗎?」
宮崎雪的臉上掛著一個危險的微笑,就像惡魔的微笑...
「你認為呢?」雪臉上那笑容仍然沒變
「我跟她什麼也不是!」霜向雪罵道
「真的是嗎?...」雪拋下一句就離開了
「可惡!你不是在把帽子亂扣下來嗎?」霜努力的碎碎唸著,唸著唸著,霜已經到了要上課的六樓,電梯的門緩緩的打開,想急步的走出電梯,但與在電梯門外的一個人相撞...
不過,這不是太嚴重的相撞,至少相撞的二人都沒有受傷

「是霜...嗎?」


「?!?!」霜聽到說話的人的聲音後嚇了一跳,因為這人正是剛才雪口中的小姐,霍希若
「對不起!」霜知道自己應該搶先在霍希若開口前道歉,不然...「你沒受傷嗎?」
「我沒事,你呢?」希若擔心地問
「放心吧,我沒事!」霜臉上掛著一個令人安心的微笑,令人感到她身上散發出的穩重感
「你是在趕時間嗎?霜?如果是我就不阻你了!」希若說道
「好吧!」霜向希若揮手,並開始愈走愈遠,二人的距離瞬間被拉開...

在希若進了電梯後,霜突然有一個衝動,轉頭向希若說:「今天晚上一起吃飯吧!」在電梯門關上的前一刻:「我放學時找你!」
不知希若聽不聽到霜所說的話...



午休時...
「你認為是對的,就放手去做吧!」芷靈看到霜那個煩惱的樣子之後,以為霜正為某件事煩惱而說道「如果有人要阻止你,我一定不會放過他們....」
「芷靈很兇惡喔!」霜臉上掛著一個大大的微笑
「當然!因為我討厭一些人...」芷靈看著窗外的飛鳥,像是想到起什麼似的樣子
「現在不用擔心那些令人感到討厭的事...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自己的心...」霜苦笑地說
「擔心什麼?」芷靈問
「我今天竟然約了希若吃晚飯...」霜自暴自棄地說道「我在身動先過腦的情況下約了她...」
「有什麼問題嗎?」芷靈笑著問「沒有人可以令你做出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從來都沒有!」
「我...」霜無力地說
芷靈仍然不放過霜,說:「証明你找到一個自己潛意識中希望跟她相處的人喔~」
「不要再拿我來開玩笑了!」霜哭笑不得地說道「你又怎樣了?雪沒找你去吃飯嗎?為什麼你會自己一個的呢?」
芷靈的眼神明顯的在逃避霜
「你...你是說她嗎?她今天沒有空....」說完,臉好像紅起來
霜用看戲的眼神看著芷靈,戲謔地說:「我記起了~今天好像是某雪的生日喔!你不用跟她去慶祝嗎?」
「多管閒事...!」芷靈無力地反駁
「只不過是不想....///」

【如果見到她...又會被...】

「不想什麼?」霜的臉上掛著一個可惡的微笑「見到雪會發生什麼事?」
「我還有事要做...!」芷靈一邊說一邊走開
在芷靈走了以後...
「你不又跟我一樣?」霜看著芷靈的背影「我們都是口不對心,身不由己的一群啊...」


「霜,我想問問...」坐在霜附近,一個相當可愛的女人突然向霜問道
「...霏雨?發生了什麼事嗎?」霜向那個被學生開玩笑般叫作蘿莉的女地理教師問
「不,我想問一下,你認為霍希若是一個怎樣的人?」霏雨突然問
「...!?為什麼要問我?」霜因霏雨的問題嚇了一跳
「因為你好像跟希若相識但不是太要好似的...我想問問你的意見...」霏雨不好意思地說
「你想問什麼?」霜問道
「你認為她是個怎樣的人?」霏雨正色地問道
「她...她是一個努力的人,無論做什麼,她都會全力以赴,而且又絕對不會偏私和只顧別人完全不管自己的人~有時候也看得我一把冷汗...」霜一口氣說了自己對希若的看法
「果然是這樣呢!」霏雨的臉上掛著一個大大的笑容
「為什麼這樣問?」霜問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你看看這個...」霏雨從文件夾中拿出一份通知書,霜自然地拿起通知書來看看
「?!這是...」霜驚訝地看著霏雨
「明白了嗎?是問卷調查通告,還是關於霍希若的...」霏雨玩味地說
「校長大人,這還滿真有趣的!」霜臉上掛著一個奇怪的笑容
「不過,我認為霍希若並不如家長投訴般無能力教導學生,所以就來搜集意見了,剛剛是芷靈告訴我你也認識霍希若,所以我才找你問問」霏雨解釋地說「我想我的想法是沒錯的,對吧?」
「霏雨,你難道不知道希若的學生曾經在中文科拿過一百分嗎?」霜奇怪地問
「我聽是聽過,而且也知道拿一百分的是誰,但是事實令我不得不詢問呢!」霏雨無奈地說
霜的臉上掛著疑惑,正想開口詢問時,霏雨就接了口,說:「今年我所任教的中四級在這次考試沒人在中文取得合格的成績!」
「!?...沒人合格?」霜以見鬼的眼神看著霏雨
「所以才會發生這樣多事情,又要調整分數,又要作出調查...」霏雨苦笑
「即使如此,我對希若的評價也不會改變...」霜的臉上不自覺地掛著一個無容置異的表情
「看來,霍希若對你來說也很重要呢!並不像芷靈所說的認識這麼簡單...」霏雨若有所思地說

此時鐘聲響起,霜和霏雨之間的談話亦告一段落

「...重要嗎?」霜一邊喃喃自語,一邊往將要上課的班別走去

「她是重要的人?」這個問題在霜的心裡揮之不去,甚至令霜這個精通數學的教師在數學課時破天荒地出錯!


陷進了的是以溫柔為名的網之中,
兩人的生命從此交錯,
然後再也無法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