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音員盧素娟病逝 大雄聲音永別 2006年7月25日

【明報專訊】「大雄」離我們而去了﹗資深配音員盧素娟上週六因腸癌逝世,她在無線電視20多年的配音生涯中曾為不同動畫片的男女主角配音,最出名是演繹動畫《多啦A夢》男主角大雄。她離世的消息昨日傳出後,在以青少年為主的高登討論區引起震動,有逾200人留言表示懷念,有人留言﹕「感覺就好像童年好友離去一樣。」

盧素娟與世長辭後,料8月3日播映的《多啦A夢——大雄的貓狗時空傳》會是她配音的最後遺作之一。其實早前已有傳聞她因身體不適要休假,因此原本由她配音的《寵物小精靈》主角小智,已改由他人配音,未料昨日傳來噩耗。



配音20多年 受動畫迷歡迎

無線電視外事部助理總監曾醒明昨晚證實,盧素娟上週六病逝。他形容盧素娟是一名出色、資深的配音員,無線對她的離世深表惋惜。

根據網上資料,英文名叫Doris的盧素娟,在80年代初加入無線成為配音員,她與資深配音員林保全兩人,曾長時間為長篇動畫片《多啦A夢(前稱叮噹)》的兩大主角大雄及多啦A夢(叮噹)配音,陪伴香港青少年成長,並成為本地較受動畫迷歡迎的配音員。

曾演三杉淳李莫愁

在20多年配音生涯中,年齡不詳的盧素娟曾「演活」了不同的男女主角,包括大雄、三杉淳(《足球小將》)、李莫愁(《神鵰俠侶》)、小智(《寵物小精靈》)等。


* 野比大雄(多啦A夢)
* 三杉淳(足球小將)
* 火野麗(美少女戰士)
* 瑪利亞老師(仙樂飄飄處處聞)
* 江戶川柯南(名偵探柯南)
* 阿膳(功夫小食神)
* 田中太郎(我的ET同學)
* 風祭翼(勇者指令)
* 茱麗葉(超級小黑咪)
* 大嘴鳥(福星大嘴鳥)
* 瑪芝(全職獵人)
* 李莫愁(神鵰俠侶)
* 姆明(小肥肥一族)
* 亂太郎(忍者亂太郎)
* 珠野雛菊(婚紗小天使)
* 篠原若葉(少女革命)
* 柊澤艾利安魯(百變小櫻)
* 小智(寵物小精靈)
* 尼哥路·亞瑪路芙(機動戰士特種計劃)
* 壹原侑子(翼之奇幻旅程)
* 風見車人(高智能方程式)
* 葵雙葉(皇家雙妹嘜)
* 凱迪(飄零燕)





對不起啊.....盧素娟.....
我在你配數碼暴龍的奧菲尼的時候...我不應該罵你的(淚)

好像失去了一個由小至大都在身旁的好友一樣呢(苦笑)
由多啦A夢,寵物小精靈,數碼暴龍,甚至我沒怎樣看的美少女戰士中,都有盧素娟的聲音,
國內的劇集...如康熙微服私訪記之類的劇集都會聽到(但其實我喜歡梁少霞多點XD)

原本在奇怪為什麼無線的配音工作組會耳殘地不用盧素娟的聲音配種命的牛角包姊姊,
會不會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呢@@?(希望是吧,不然無線真是腦殘得要緊- -)

在這裡我獻上最衷心的祝福,
希望你可以在天空的彼岸可以幸福的活下去吧....
我相信,香港會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會一直懷念你的....m(_  _)m
謝謝你給了我們那樣好的配音。


不過呢...看到上面的被盧素娟配音的人的列表可見....香港的配音員真的少得可憐....同一個人竟然要配這麼多角色呢...應該是說配音員厲害還是怎樣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