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留白?
畢竟被透的話,小說的可讀性和感動性便會下降的了030
而且以下完全是個人感想,可能每一個人的感想都不盡相同,有人會接受不了我的說法也不定。






ps:有在某度看過這篇文章的同學請不用驚訝,因為那個發文的人是我沒錯030





  對小說第一集(動畫1-4)很怨念的同學們可以開心起來啦,克里歐可能又再次成為拯救世界的關鍵了(








  一邊看的時候,一邊有點想哭的感覺的我,淚線果然比較脆弱(竟然看戰鬥司書看到想哭-___-)

  這本是眾望所歸的回憶篇(當然,沒有回憶篇的話大家都會看得一頭霧水吧XD),關於想要滅世的魔王露魯塔悲傷的過去。


  我只能說……作者你嬴了,把棋盤翻轉再翻轉,到了現在我真的不知道要責備誰好了。




  想保護世界的人是對的,但想毀滅世界的人也沒有錯……因為他終究是人而不是神。

  一開始便想要保護整個世界的勇者是不存在的。為了保護心愛的人,為了保護無論如何都不想失去的「他/她」,人類才會變得比誰都要來得強。

  可能很可笑,可能太渺小,但這正就是人類。


  出生的時候便被告知只有自己才能拯救世界,而被如此教育著的人,為了世界而把自己裝成一副救世主的樣子,雖然表面上如此,但是並不代表他沒有其他感情,一樣有害怕,孤獨,恐懼,悲傷,軟弱的他其實跟一般人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但是因為他是預言中的救世主,便要背負一切一切,為世人而戰,不能軟弱,不能逃避,最重要的是不能輸。


  看到中間,妮妞所聽到的心聲時,已經知道是誰的痛苦了(苦笑)


  人們都想要找個比自己強的人為自己出頭,伸冤,總是希望這個世界是有英雄,說到底這還是一樣自私的投射,不想自己去嘗試,不想自己去戰鬥,不想自己受傷,果然,人類總是自私的生物吧?


  本來,故事應該是大團員結局的,孤獨到快要崩潰的救世主找到自己唯一想要守護的存在而重新得力,公主為遠去的勇者祈求,然後世界終於沒有被毀……

  雖然這樣的故事之後可能亦只會變成悲劇,因為人類都是自私自利的生物,但如果那時候露魯塔和妮妞能幸福的話,用主觀去測量這故事的我已經會覺得是大團員結局,就像克里歐和絲柔的結局一樣,我個人主觀地覺得他們已經過得很幸福一樣。


  可惜故事沒有到那裡便結束(當然,如果到那裡便結束便沒有之後的故事和邂逅了),公主最後抱著對勇者的不信而逝,而勇者失去了公主。


  為了想使只剩下毀滅思想的公主重新變回那個自己所喜歡,會關心其他人,會對其他人的悲傷感到悲傷的公主,勇者決定收集幸福,希望讓公主重新找回幸福的感覺。


  而他亦每天每天地忍受著沒有公主的悲傷和聽著只剩下負面思想的公主的話語,這樣聽了,忍受了上千年……


  看到這裡便覺得之前對露魯塔的評價完全錯了(這就是作者嬴了的地方-___-)。對一個這樣的人來說,還要強求他能愛著這個從來都沒有愛過他的世界根本是沒可能的,而且他還真的是努力地抵抗那「只要毀滅就好了」的甜蜜誘惑上千年,甚至到最後還希望有人能阻止無法再控制的那份毀滅欲望……只能說作為魔王,露魯塔真的仁至義盡了。


  不過到最後,其實都是「神」的意思吧?

  到最後,露魯塔還是順著他的意思走下去。人類還是走到滅亡的一途。


  卻出現了唯一的不安定因素……一直都想要死的哈繆絲,肉身死去,只餘下靈魂狀況的她……真正的魔法權利發動……人類的最後希望(?)到底是怎樣的東西?

------------------------------------------------


  最後一點就是……還真的被我猜中了XDDDDDD
  代理館長真的有上位存在()

  「終於都脫離肉身的牢獄了,等著看吧,妾身乃是黃金之魔女!」對不起,錯了頻--
  是「甜美死神的化身哈繆絲=梅瑟塔,現在開始要吃下你的一切!」才對XDDDDDDD




  山形石雄你嬴了,你筆下的角色都有血有肉地為自己的存在,為自己存在的世界努力戰鬥……既渺小又高貴,既自私又祟高,這便是人類。這一兩年來,已經很少輕小說能給我那麼大的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