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主角都自己吐糟自己了……對不起咩^q^

之後會讓你很帥很帥的了^q^(?

 

 

未來--章四






  從醒來又失去意識,到再一次恢復意識的時候,自己已經站在一幢大樓的天台之上。


  馬小玲仔細查看四週,然後憑著建築物特有的紅磚外牆,確認了自己正在理工大學一幢大樓的天台之上。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好奇自己為什麼會站在這裡,但最後的記憶只停留在清醒以後突然有東西強烈地吸引自己,然後就沒有了。




  總覺得這陣子自己好像一直昏迷,失去意識什麼的,都快要成為睡美人之類的花瓶角色了。


  想及此的馬小玲苦笑起來,「先找天佑好了,他應該快擔心死了。」




  「本體要求消滅的力量在此,宿主是否需要紅雪風暴遵行本體的命令?」

 


  耳邊突然響起瑤池聖母的聲音,但這次知道前因後果的馬小玲知道,這只是聖母的病毒,而不是本人,而且這聲音應該只有自己能聽到,因為這有意識的病毒其實在自己體內,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失。


 

  本體要求消滅的力量......

 


  「你指的是命運嗎?」馬小玲在心中想著這個問題,看來她很自然就知道要怎樣跟在自己身體裡的意識溝通。


  而對方亦很自然地回應,「沒被完全消滅的命運現在以游離的能量狀態想要接近,同時出現兩個宿主的反應,紅雪風暴無法決定是否採取攻擊行動。」


  「兩個我的反應是指……?」馬小玲有點搞不懂現在的情況。


  「使用命運之力的宿主和擁有盤古之力的宿主。」



  「使用命運之力的我是……」知道馬家其實是命運一手製造出來用以追殺擁有盤古血的殭屍,甚至在人世的盤古族人的血脈,所以聽到「使用命運之力」很自然就會聯想到自己。


  再加上變成殭屍以後,基本上是沒有任何方法變回人類的,雖然自己的情況比較特別,但馬小玲更加不認為自己有變回人類的可能。




  因此馬小玲很容易就得出一個令她自己也不怎麼相信的結論,「這個時空是過去?!」

 

 



  得出結論後,她立即回想過去發生過的事,好讓自己能知道這裡是什麼時候的香港。

 

  理工大學……印象中好像真的有一次的生意是跟學校的高層打交道,而且還要虧本幫他們對付……

 

 

 



  就在一切脫軌以前,就在2000年堂本靜找上自己保護天使之淚前的大半個月左右。

 

 


  如果這裡真的是2000年,怪不得當時天佑說要遲點解釋,若是自己也會不知道怎樣解釋吧?還有如何面對以前的人……


  一瞬間,馬小玲的腦海閃過很多人的樣子。


 



  「沒發現有意識的反應,應該是純粹的能量,會被使用命運力量的宿主吸引。」紅雪風暴的聲音把馬小玲從回憶中拉回來,「宿主是否決定要阻止命運?」


  「想不阻止也不行吧?」回神過來的馬小玲苦笑起來,雖然不知道命運到底想做什麼,但要接近自己一定準沒好事,「要怎樣阻止?」




  「宿主必須意識清醒才能使用紅雪風暴。要控制紅雪風暴覆蓋在宿主身上,直接吸收以能量形態存在的命運,就能保護使用命運之力的宿主。」


  「這樣做還算簡單。」馬小玲有點放心起來,「如果又要再一次跟命運鬥智又鬥力我可能會吃不消。」

 



  「宿主使用紅雪風暴的時候會命運會攻擊盤古之力。」腦海突然跳出一句。


  「有會有什麼後果嗎?」


  「宿主會無法作出任何反應,相對為了保護宿主,紅雪風暴會隱藏宿主的所有氣息,還有會因兩種力量之間的對抗而感覺到劇烈的痛楚。」

 



  「……」想到在教堂失去意識以前感覺到的痛楚,使馬小玲有點心有餘悸。

 


  「宿主是否同意本體的命令?」

 



  「死就死吧,再者我有藉口不阻止嗎?」被再次問到的馬小玲有點自暴自棄,「瑤池聖母真奸詐,根本就是把我吃得死死的。」

 

 


  「宿主同意命令。」說完後,馬小玲立即覺得自己完全失去活動能力,但身邊發生正在發生的事卻知得一清二楚,然後她開始尋找過去的自己。

 

  一個擁有跟自己差不多力量的人剛剛到達跟正中有一點距離的地方,應該是天佑。


  正中身後開始有一股怨氣聚集,自己的氣息在正中附近不遠的地方……

 

  一動念便感覺到從自己身上有一股力量往過去的自己身上移動,並且纏上。

 

 


  之後很熟悉的情景再次在馬小玲的眼前上演。

 

 



  馬小玲雖然因為使用體內的盤古之力失去活動能力,但五感變得超越人類的認知。

 

  在天台看著過去發生過的事的她,明顯有點不甘心。

 

 

 

  如果沒有命運就好了。

  如果沒有命運,他們,那些逝去的人可能……



  不像現在……誰也不在了。

 

 


  想著的同時,痛楚開始向自己襲來。


  沒多久,馬小玲就感覺到況天佑從剛剛所在的位置躍起,並且來到自己的身邊。




  「小玲?」況天佑緊張地叫喚著。

 



  完全沒辦法回應,也沒辦法讓對方知道現在發生了什麼事,但馬小玲從況天佑來到自己的身邊之後,便覺得面前一切問題都有可能解決的。

 

 

  因為他們兩個人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有了覺悟,馬小玲再次努力維持自己的意識清醒……

 

 

 



  要準備身外化身了,終於快結束了吧?命運的力量真的是指馬家道法沒錯,有點不甘心,學了這麼久的道法,以後也不能再用了……


  馬小玲開始不斷想著其他事情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然又再次倒下大概就真的沒戲唱了。


 

 



  「宿主身體可承受的入侵次數為三次,預計對方可以再次發動四次入侵,要如何處理?」紅雪風暴的聲音再一次把馬小玲的意識拉回來。


  「該死!」聽到這樣的分析,馬小玲不禁懊惱起來。


  發現自己回到過去算了;被告知有命運的力量想要接近過去的自己也算了;知道自己阻止命運時,身體會因盤古之力與命運之力互相排斥而承受極度的痛楚也都算了;現在竟然被告知自己拼盡全力也沒法完全阻止命運是怎樣了?

 

 



  不能急,一定會有什麼方法的……

 

 


  馬小玲努力地想著,但可惜的是她沒有使用紅雪風暴的經驗,也不知道沒成功阻止命運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她開始再追問,「如果過去的我被命運附在身上會發生什麼事?」



  「宿主所能使用的力量會變強。經過一段時間,命運就可以重新擁有意識。」回答完,隨即又補充,
「如果宿主想要消滅命運,因為命運已經進入體內,只能把紅雪風暴放到宿主體內才能進行攻擊。」



  「要怎樣進行攻擊?又會有什麼後果?」


  「對宿主使出紅雪風暴。過程會因為兩種力量的對抗而產生痛楚,一旦進入宿主的身體就會把宿主體內的命運之力全部毀掉。」


  「這樣不行!」馬小玲有點慌亂起來,在這個時候沒有了道法的自己根本沒可能被捲入之後發生的事件之中,
不可能與天佑相遇,也不可能經歷之後的事……先不計個人的情感,現在失去力量也代表了失去與之後的敵人對抗的力量,也代表現在的自己可能不會存在。

 

 

 

  先要冷靜下來,一定有辦法的,

 

  馬小玲強迫自己冷靜下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