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預告了……但是角色自己動起來,結果進度衝不到紫眼^q^

希望閃光沒來得很突然(?)


未來--章七








  況天佑和馬小玲再次在靈靈堂集合的時候,紅雪風暴還是沒有任何反應,雖然說現在是可以困著命運,但是況天佑還是有點不安。


  再加上……他開始有點懷疑,到底自己與馬小玲的相遇是否會讓她幸福。




 

  就結果而論,他們的相遇當然是必要的,不然這一劫的人類早已不存在。


  但若是就馬小玲的個人幸福而言呢?拯救世界有讓她感到幸福嗎?






  失去最好的朋友,徒弟,親人,眼看著他們一個一個的離開自己,這樣換來的世界……真的有讓小玲感到快樂嗎?


  況天佑現在的心情變得很沉重。




 

  還在回想每一封電子郵件所代表的是什麼事件的馬小玲沒有看到況天佑那比哭著都更為難過的表情。






  「我記起了,今天有接到投資兇宅的陳先生的委託,他會來請我幫他整理他的物業。」馬小玲沒有從文件中抬頭,「乾脆把這生意截下來,去問他有沒有物業可以便宜的租給我們?」



  「這樣方便嗎?」況天佑盡量把自己的語氣變得正常一點。



  「我當然不會說是我租的,由你出馬就好。」看來馬小玲已經計劃好,「說你是我的朋友,剛剛從外國回來需要住的地方,租房間的錢先由我出,用生意的錢來付就可以了。」


  「如果這樣可以的話便這樣做吧。」況天佑隨意地回答,很明顯有點心不在焉。


  「你怎樣了?」馬小玲有點擔心地問。


  「沒事,我沒事。」況天佑笑著說,但馬小玲很清楚知道他在強顏歡笑。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馬小玲強硬地追問。


  「放心,我真的沒事。」況天佑仍然笑著回應。


  「一直在說我把事件都放在心裡不說出來,你自己也是這樣不是嗎?」馬小玲開始有點生氣,然後有點悲傷地說,「天佑,現在身處這個空間的我們只有對方而已,這樣也不讓我關心你不是很過份嗎?」



  「小玲......」況天佑最害怕就是看到馬小玲這樣的表情,也很害怕她感到悲傷。






  兩人沉默了一會,況天佑終於開口問。


  「你覺得幸福嗎?跟我相遇之後,你有覺得幸福嗎?」



  「......?」馬小玲有點不知所措。




  「先不管世界會變成怎樣,先不管馬家的祖訓,告訴我,你跟我相遇後真的幸福嗎?」況天佑沉痛地問道。



  一開始還是不太明白,但很了解眼前的男人的馬小玲很快就明白到為什麼他會這樣問,「我不知道。」




  況天佑的心情變得更為沉重。




 

  「我只知道我從來沒有後悔過。」整理了自己的思緒一下,馬小玲堅定地說,「我馬小玲從來沒後悔跟況天佑相遇,所以才會互相關心,傷心,分開,甚至一同經歷生與死,也沒從沒有想過要放棄,才會想要永遠記著你,才會覺得失去記憶一定會後悔到死。」



  「就算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離去也沒所謂嗎?」雖然馬小玲的話很堅定,但有點死腦筋的況天佑還是沒法讓自己不向壞的方向想,「如果是現在,我們有方法改變這過去,甚至可以先把那些會奪去你的朋友親人的人......」






  果然是在想這樣的事,馬小玲有點洩氣地想著。





  馬小玲想了一下,最後決定站起來,快速地移到況天佑的面前。




 


  然後用盡全力吻下去他的唇上。
 





  「?!」從來沒想過馬小玲會這樣做的況天佑只能傻傻的站著。



  過了一會兒,馬小玲才放開況天佑。





  馬小玲的臉上還是有不自然的神色,但不忘開口問,「現在明白了嗎?」


 
  況天佑呆呆的搖頭,看到馬小玲想要發怒的表情後才用力的點頭。




  「曾經有人問過我,如果我愛上殭屍會怎麼辦?」馬小玲很認真地說著,「那時候我的回答是,我會不顧一切地愛下去。」





  「現在我的答案仍然不會改變,甚至連變成殭屍也沒所謂,會失控也沒所謂,我會不顧一切地愛下去。」


  「如果你到現在才來後悔已經太遲了,因為我已經愛上了。」





  「不,我沒有後悔,只是......」況天佑立即否認。


  「只是擔心沒能帶給我幸福吧?」馬小玲立即說出真正的答案,「你這個人每一次都是這樣的。」



  被說中的況天佑完全沒辦法否認。



  「雖然跟你在一起之前,我一次戀愛都沒有談過,但是珍珍那傻女一直都在唸我,說什麼愛情就是要讓所愛的人幸福。」雖然說到珍珍時馬小玲還是會不自覺地停頓下來,但她下定決心說下去,「你為了我的幸福可以犧牲,難道我為了你的幸福就不能犧牲嗎?」




  「不要忘記,雖然我們是回來了,雖然這個時空現在是我們未來,但是同樣是我們的過去。我們永遠都沒辦法回去我們所在的時空也好......怎樣都好,在這裡我只有你,亦沒辦法失去你。」




  「小玲,謝謝你......」語帶哭聲的況天佑不禁把馬小玲納入懷裡,「真的,謝謝你。」




  只見剛剛一直在說話的馬小玲沒有回應。




  況天佑小心翼翼地看了懷中的她一眼,然後發現她正一臉不好意思,簡單點來說應該是在害羞。



  馬小玲很快就察覺到況天佑的視線,「惱羞成怒」的她再開口的時候已經跟剛剛的語氣不一樣。



  「衰殭屍,看……在看什麼了?」馬小玲一開口便是讓況天佑彷如隔世的話語。



  久得自己也快要忘記的稱呼,使況天佑忘記了剛剛的沉重,不自覺的嘴角上揚。




 


  「在看你啊,巫婆玲。」說完,再次緊緊抱著馬小玲。




 

  (請在這裡播放萬能bgm假如真的有個約(ry)






  「我答應你,是千秋萬世,至死不渝,我不會再輕易說放棄的話了。」況天佑深情地說道。


  馬小玲點點頭,正當想要再開口的時候,一把無感情可言的聲音不識趣地在她耳邊響起。




 




  「宿主可以再次使用紅雪風暴。」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