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後(KL篇)--



  奧普空港,也即是質量加速器輝夜,是戰後地球上少數有提供非官方人士和組織前往殖民地航班的空港,不過由於目前的局勢只是暫時穩定下來沒多久,所以真正往來兩地的航班不多。

 

  在空港中,每天都會上演悲歡離合,只是今天的戲碼比較特別。



 

  「煌,其實你是不用加入ZAFT的。」說話的人是一個擁有粉紅色長髮的女生,雖然語氣有一種獨特的氣度和沉穩,但是若有深交在場,一定能聽出她話中的擔憂。


  「我們不是已經決定好了嗎?拉古絲。」被她稱為煌的青年回應道,「你回殖民地,而我加入ZAFT來保護你。」


  「雖然是這樣說,但是......」拉古絲仍然嘗試勸說,「萬一你的身份被知道,萬一你被軍方命令要去攻擊敵人的話......」

 

 

  他們應該都很清楚身在組織中的身不由己,亦知道那份身不由己可能會造成甚麼後果。

 



  「沒事的,我一點也不在意軍籍。」煌好像誤會了拉古絲擔憂的原因,自顧地說道,「我有我的原則和考慮。」


  「不是這個問題......」拉古絲因為自己想傳達的意思沒好好傳達給對方知道而更為不安。

 

 


  「ZAFT有追求和平的大家在。」見及此,煌微笑地說道,臉上盡是堅定,「也有拉古絲你在不是嗎?」


  「如果大家都渴望和平的話,我們一定可以選擇一個不用戰爭的未來。」



 

  「煌......」拉古絲有一瞬間覺得眼前的人真的很耀眼。


  雖然很諷刺,但被戰爭磨練出來的堅定讓煌的生命比誰都更要來得強韌。

 

 


  煌的話同時也讓拉古絲重新記起一件很重要的事。

 

 

  對啊……大家都在不是嗎?

 

 

  像煌、阿斯蘭、迪亞哥、伊薩克他們幾個曾經在上次大戰中身於敵對陣營並以命相搏的敵人,最後都能走在一起,共同為和平而戰;在剛剛才過去沒多久的大戰中,迪亞哥和伊薩克甚至不顧組織的命令,再次協助他們一行人。

 

 

  只要能選擇,人類一定能從過去的錯誤中學習,最後一定可以得到和平的。

  一開始自己不惜以抗爭來守護的不就是這樣的未來嗎?

 

 

  「煌,謝謝你。」平靜下來的拉古絲笑著說,「可能是回到殖民地,也可能是因為停戰這半年來所累積的壓力太大了,竟然忘記最簡單不過的事……」


  「只是當局者迷罷了,若是我是你也大概會作出相同的反應吧。」只見煌搖搖頭,好像在反對拉古絲妄自菲薄,「畢竟組織甚麼的,我們都領教過她們的破壞力,擔心是正常。」


  「但是作為用力量否定議長所揭示的世界的人,我想我們都不能再逃避了。既然認為我們所珍視的信念能帶來光明,就讓大家都看到這個希望吧。」

 

  「嗯。」拉古絲正色地點點頭,「一定可以的,只要我們如此相信和為之奮鬥。」

 


  「這是我們的戰鬥。」

 

 

  「對啊,阿斯蘭和卡嘉莉也一定會在奧普努力的,我們不可以輸給他們呢。」煌難得開起自家的手足和好友的玩笑,使拉古絲也不禁輕笑起來。

 

  「接下來,阿斯蘭可能會很辛苦吧。」拉古絲若有所思地說道。


  「嗯?」煌不解地看著拉古絲。


  「沒事。」拉古絲像是要轉移話題一樣,「接下來請多多指教。」

 

  「啊?哦?」煌對拉古絲的反應感到有點奇怪,但是基於對她的信任還是沒有問,「嗯,多多指教。」

 

 

 

 

  奉命來殖民地首府最大空港迎接外務官拉古絲•克萊爾的迪亞哥好奇地打量跟在拉古絲身邊的人,「喂喂,為什麼外務官的保鑣換人了?」

 

  「阿斯蘭一早就決定在和約簽訂後留在奧普。」拉古絲簡短解答道。

 

  「而我就決定要保護拉古絲。」煌也主動解釋自己出現於此的原因。

 

  「你是指……你要加入ZAFT?」迪亞哥這次真的是驚訝起來。

 

  「嗯。」煌肯定迪亞哥的探問,「我已經打聽過了,外務官身邊會有一名隊長級的軍官吧?」

 

  「是這樣沒錯啦……」這也是自己會在這裡迎接拉古絲的原因,因為現任外務官直屬軍官是自家的隊長。

 

  知道眼前人的身份和戰蹟的迪亞哥絕對不會懷疑對方有沒有能力以極短時間升任隊長和擔任外務官直屬軍官,但是他們家的隊長……

 

  「我跟伊薩克聯絡過了。」煌好像看出迪亞哥的擔心,「雖然被罵了一頓,但他同意我的想法。」

 

  「哦?這樣就好……」迪亞哥真的覺得每次見到眼前人都會被嚇到,竟然可以說服伊薩克。

 



  像是突然記起自己的職責,迪亞哥向拉古絲示意,「外務官這邊請。」

 

  「好的。」拉古絲有禮的回應,煌亦隨即跟上拉古絲的腳步。



 

  不知為何,跟在煌和拉古絲後面的迪亞哥強烈地感覺到這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而且他由衷地相信這個時代一定會比舊時代更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