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嚴重捏他有,請自行決定要否觀看。

 

 

 

  這是一個述說愛的故事。

  請原諒我用這樣沒什麼新意的起首,但我真的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更簡潔有力地說明《戰鬥司書》這一個故事了。

 

 

 

 

  《戰鬥司書--世界之力》讀後感--

 

 

 

  終於來到故事的最終,在上一集我們看到絕望魔王的故事,也知道為什麼勇者會變成魔王,那就只是因為人類的自私和對別人的冷漠。知道了太多勇者的無奈以及悲慟之後,在這一集見到的他已經跟一開始見到他的時候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了,所以一開始看到哈繆絲跟伽克莉的對話的時候,可真的是無比同意伽克莉的話(笑)

 

  鏡頭一轉回來便是萬眾期待的爆彈對魔王的時候,未看之前還以為在這個世界貓色公主可以現身一下,但最後還是……不要跑題了,魔王以為爆彈會明白自己,但說了那麼久爆彈竟然會覺得「就算如此你的公主也不會感到幸福!」,最後害到魔王生氣起來,我對這裡是有點好奇啦,爆彈竟然會覺得毀滅了世界妮妞也不會覺得幸福,真想知道他的社會性是怎樣來的(喂)。不過也是因為這麼哈繆絲才會有時間發動自己真正的能力……看到插圖還有之後戰鬥的描述就覺得露魯塔你果然是全書最受的(ry)

 

  看到哈繆絲的過去我才再一次發現,經歷了那麼多人的故事,生與死,心痛了那麼多次之後,我最心痛的角色還是「哈繆絲=梅瑟塔」,無論看了多少個角色,甚至看過絕望的魔王,我打從心底裡最心痛的人,還是那個看似無敵,行為看似毫無章法,看似什麼時候都自信滿滿的代理館長──哈繆絲=梅瑟塔。為了馬奇亞想要殺死露魯塔的「夢想」,造出了兩個道具,其中一個是已經失敗了的伽克莉,另一個就是擁有「尋死機制」的哈繆絲,看到哈繆絲的過去,看到哈繆絲對其他司書的看法,真的痛到不行,為什麼這樣的一個好孩子最後會變成這個樣子,甚至要用這個方法獻出生命呢?跟馬特的相遇與相處對哈繆絲來說一定是一生中最重要而且最有意義的事,也就是因為有這一次的相遇,哈繆絲到最後才會……暫時不說那麼後了。

 

  發生了很多事,真正的魔王又換人當以後,戰況急轉直下,在看似絕望的情況下,明明已經不在人世的角色卻為了世界的存在而努力作戰,但在世界上的人卻都在「妮妞」所發動的攻擊下陷入沉睡。魔王又再一次被他的公主用絕望的話語打擊,好啦,我承認,除了代理館長之外,我第二個心痛的人就是你了,還把貓色爆彈給我擠了下去排第三,你滿意了沒?

  

  明明是最軟的角色之一,但是克里歐真的是個配得上絲柔的角色,大概也真的只有他會嘗試了解露魯塔,因為他基本上就像一張白紙一樣。說自己要「以人類的身份戰鬥」,令人看著都會心痛,但同時又卻覺得他這個角色在故事閃閃發亮,真的……還是那句「山形你嬴了。」,對魔王說的話真的是只有陷入熱戀的小男生才能說出的話啊,不過大概也只有克里歐可以這麼自然地說出光是看已經令人覺得「骨痺」的話,但又不會讓人覺得造作(笑),到了這一刻魔王終於可以哭,又終於明白了自己心裡的矛盾到底是什麼,更加明白,就算世界被毀掉自己所喜歡的人也不會覺得幸福,因此他再次站起來決定要阻止世界末日,就像當初他所做的一樣,繞了這麼大的一個圈,經過了那麼多的時光,露魯塔再一次成為了「勇者」。

 

  如果要比喻,我想全書最像某隻白色外星生物,最沒人性(?)的角色就是石中劍拉斯哥爾,這個從樂園時代便存在的「人」,雖然一開始只是想見證露魯塔的故事,但沒想到最後自己也參了一腳,相信這是他自己也沒想過的結果。就像某隻白色外星生物所說的一樣,大概拉斯哥爾在見證故事的中途患上了「精神病」(笑)。為了讓故事繼續走下去,石中劍選了一個人,並且將所有希望都寄託在那個人身上,而那個人就是「米蕾波可=凡蒂兒」。

 

  到了絕望的時候還是記起了哈繆絲的話,米蕾波可你到底是有多喜歡哈繆絲(笑),還有在混亂的時候想到了蘿洛緹……蘿洛緹也是個好孩子呢……世界到底有沒有存在價值?相信在一個很差的環境成長的人可能會一口否定世界的價值,但是看來米蕾波可雖然一直都在一班怪人身邊,但這班怪人還是讓她感覺到世界有多美好的(笑),在怎樣嘗試都失敗的時候,另一個變數又出現,那就是本來應該已經消失了的伽克莉,兩個少女的力量結合,帶來的是米蕾波可得到與全世界人連結起來的力量。被喚醒的人,覺得這個世界還有存在意義的想法,不想這個有意義的世界就此被毀滅的想法,也就是所謂的「世界之力」,這份力量傳遞給露魯塔的時候,勇者就再次得到能夠拯救世界的力量。

 

  馬特先生的登場完全是犯規啦,這個人無論什麼時候都要這麼耍帥(笑),到現在假想內臟與現實世界的人開始共同努力面對「魔王」,死去及活著的司書們大活躍真的是令人感慨萬分……草繩公主的再登場,到某大嬸的狂氣戰鬥,還有尤奇佐納,馬特先生等人,雖然不知道要怎樣才能結束,甚至可能沒法成功,但是他們就是在相信最後會有奇蹟出現,這也就是哈繆絲最喜歡的大家。

 

  「自冠上武裝司書之名那一天起,我等將受到永遠切割不斷的羈絆結合在一起,我等的靈魂,從此時此日起將合而為一。」會下意識這樣唸的哈繆絲終於發現自己原來不只是一個人,她身邊一直都有著大家,而雖然自己好像只是一直以在都在欺騙其他司書,但是在不經不覺之間,他們也建立起互相信任的關係。

 

  中二小鬼……不是,是沃肯=馬克馬尼,相信哈繆絲也沒想過這個人會被自己喚起吧,不過大概就是因為他是沃肯,所以才會被喚醒(笑),而他出來之後所說的,也真的是無比中二(再笑)。接下來見到的是……相信是大家,也包括哈繆絲的惡夢,女僕大嬸果然是哈繆絲唯一害怕的人,一出來的氣勢就是不同凡響,而且還要是用年輕版的姿態出現,最強的伊蕾伊雅大嬸登埸(笑)。

 

  此時看到大家一同作戰的哈繆絲,跟另一個「道具」對話起來。每次看到這裡眼睛都會流汗……被改造成為道具為要打倒魔王的兩個少女,在大家的幫助下走到這裡,在此時此刻終於發現,若自己只是道具的話根本就沒法走到這裡,也沒法跟大家並肩作戰。誰決定她們是道具呢?她們是人,不是肉塊,不是炸彈,不是道具,不是神,也不是魔王,她們確確實實是個人。有誰能決定自己的價值,自己的可能性?因為是人,所以才會有不同的可能性,也因為是人才會發生這樣的奇蹟,與不同的人並肩作戰,就是為了拯救這個無論如何也仍有存在價值的世界。

 

  艾恩立凱也在之後的現實登場,不過感覺一跟他的公主分開之後他的影就變得很薄,我都快忘記有這號人物存在了(揉臉)。到了這個時候,每個人都各盡所能做自己所能做到的事,可能連哈繆絲都沒想過自己一時興起所「拯救」的艾恩立凱會在這個時間救了她所愛,還活著的司書們;在假想內臟則是NEET()摩卡尼亞登場,這個最強的武裝司書明明被喚了出來卻一直沒行動,到了這個時刻終於也動起來,沒記錯他會輸給哈繆絲只是因為迷宮並不是最能發揮他力量的地方,一在適合的地方便可以看到他到底有多兇悍。

 

  終於,在大家拼死的努力之下,終於得到「世界之力」的勇者再次來到「魔王」面前,但到了這個時候,哈繆絲也撐不下去了。一直以來努力喚醒死去的司書,相信自己的同伴一定可以阻止魔王的她,到這一刻終於也撐不下去了。在沃肯懷裡的她不忘要尋求死亡,對她來說,自己雖然是為了阻止露魯塔,但是壞事也做太多,所以認為自己一定是會被仇恨自己的人殺死……沃肯這個人也就真的是太中二(咳),太正直了,對他來說哈繆絲不是仇恨到必須殺死的人,甚至在最後給予自己的懷抱,「那就給我幸福地死去。」會這樣說的大概也只會有沃肯。

 

  想到以前的伙伴,想到曾經一起並肩作戰的大家,哈繆絲此時才發現自己一直以來都過得很幸福,所以我才會覺得一開始跟馬特阿拉斯特偶然相遇是哈繆絲一生最大的奇蹟,也就是整個故事的開始。若是沒有與馬特先生相遇,哈繆絲大概也不會這樣一路走過來,也不會得到比什麼都更要珍惜的同伴們。由衷地說出口的「謝謝大家」,這樣的哈繆絲怎能不讓人感到心痛,眼睛怎能不流汗?山形還要在這裡加上一句「哈繆絲生為道具,活為人類的臨終之語」……哈繆絲真的是整個故事中我最心痛的人啊(哭)。

 

  來到這裡,故事也差不多結束了,最後是勇者對魔王,不想自己的公主說出「毀滅一切最好」,不想她說「如果沒生在這個世界就好了」,因為他們就只能在這個世界才能相遇,也就因為相遇才能相愛,因為相愛才會覺得有相遇實在太好,也才會比誰都更希望對方得到幸福。一直以來的所有思念,包括所有人的想法都在最後一擊中傳遞給妮妞,那一份希望自己所愛的人幸福,那一份可以創造也可以毀滅,那一份讓所有人跌跌撞撞走過來的思念,那一份「不在樂園,只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力量」,就是那被稱之為「愛」的力量。那一份力量連「神」也無法勝過,妮妞因此再次回到露魯塔的身邊,世界因此得到拯救,一切一切都是因為「愛」。從所謂的樂園時代開始,因為愛,露魯塔才會再次擁有勇氣作戰;也是因為愛,露魯塔變成了「魔王」;因為愛,克里歐拯救了哈繆絲;因為愛,伽克莉留下了自己的力量;因為愛,艾恩立凱在最緊張的一刻救了大家;因為愛,大家才會想要嘗試去拯救,傳遞那一份「世界之力」;也就是因為有愛,這個故事才會發展成這個樣子,所以我才會說「這個是一個述說愛的故事」。

 

  最後是交代大家在那一戰之後的去向,馬特先生成為了世界通緝的逃犯(笑)。要記錄大家的故事,希望發生過的事不會就此湮沒,馬特先生真的是玩世不恭與認真的奇妙結合(笑)。其實我一直在想若是我們的世界也有「書」的話,大概就不需要歷史學家了(再笑)。

 

  到了這裡,故事真的結束了。 

 

 

  由戀愛爆彈到世界之力,真的一次又一次被山形的故事打到,一個又一個令人心痛的人物,一個又一個看似絕望的故事,最後步向這樣的結局,可能未來不一定是美好的,但誰能否定故事中的人物所曾經作過的努力?山形老師,您真的讓我看到近年來最令我感覺到「能跟這個故事的人物相遇實在太好了」的作者,明明所表達的東西好像只是一些陳腔濫調的東西,但是我真的被您的故事打動了,真的很感謝您寫出來的這個故事。

 

 

 

 

ps:由於一直覺得哈繆絲會因為自己死在沃肯的懷裡而鬧脾氣,所以一直很想寫一篇小短篇,希望我能打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