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日常





  「各位同學,早上好。」教室響起的是老師和同學們互相打招呼的聲音,每日如是,從無改變。

  「現在先點名。」老師拿著名簿,環視教室,然後發現又是某個位置是空的。

  「玖我夏樹又逃課了嗎?」

  同學們你眼看我眼,沒人答話。

  「算了,她是常客吧。」老師已經無力再追究,並無奈地開始點名。



  然後開始上課。

-----------------



  陽光傾瀉在草地上,在樹陰下有個藍髮的身影正悠閒地睡著。


  可是,現在正是上課時間,會這樣做的,只有各個老師口中的問題學生--玖我夏樹。

  現在的她正在睡得香甜。




  閉上雙眼,靜靜入眠,原本在樹上的鳥兒,頑皮地跳在睡著了的夏樹身上嬉戲,構成的畫面十分溫馨。




  「夏樹!」突然響起的是一把微微憤怒的聲音,受驚的小鳥飛向蔚藍的天空,破壞了溫馨的構圖。

  夏樹懶懶地張開雙眼,然後說:「是舞衣嗎?」

  「你又逃課了?」夏樹的多年好友鴇羽舞衣氣鼓鼓地問。

  「嗯,算是吧。」夏樹老實地回答說,「你不也是嗎?」

  「我……」舞衣難得地面有難色。

  「在找那隻小貓嗎?」夏樹看到舞衣的表情,已經知道有某人跟她一樣逃課了。

  「誰,會找她啊?」舞衣反駁說,「命……她明明說會乖乖上課的。」

  「舞衣,你那些是不打自招。」夏樹輕笑著。

  「不過還有你!」舞衣不滿地說。

  「怎了?」夏樹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懶懶地說,「我有乖乖地計算出席率,不會不能升班的。」

  「……」舞衣不知道要稱讚她的好友還是怎樣好了,「為什麼你總是要逃課呢?」


  「因為,實在太蠢了。」夏樹懶懶地說,「全部都只是些學過的已有知識罷了。」


  舞衣苦笑,會有人認為高二的課程是已有知識的嗎?她這個任性的朋友的天份實在太得天獨厚了,可能是遺傳自她那個博士媽媽玖我紗江子吧?夏樹從小已經顯示出她驚人的學習能力,再加上有她的媽媽補習,其實夏樹真的可以升讀大學的了。不過,據紗江子姨的說法,『高中生年齡的少女當然就要有高中生的生活。』的緣故,所以玖我夏樹仍然是高二的學生。

  「即使有個博士媽媽也不可以這樣逃課的。」舞衣氣鼓鼓地說。

  「嗯……」夏樹罕見地讚同舞衣的訓話,不過,「的確,光只有媽媽是不足夠的,還要有個能在學園有影響力的媽媽。」

  完全漠視舞衣那快要爆發怒氣,夏樹抓起背包離開,最後還不忘跟她說:「命她好像去了天台呢!」


  滿意地看著正想往天台抓貓的舞衣,夏樹悠閒地在學園逛著。


  因為沒太多人樂意得罪這學園的最大贊助者的女兒,再加上,夏樹的成積好得過份,所以夏樹由初等部開始已經是這樣通行無阻,亦無人過問。


-----------------




  『為什麼會在這裡的?』這是回神過來,冷汗直流的是名叫玖我夏樹的少女。


  這陣子的她覺得自己很奇怪,有很多小動作都很奇怪。

  就拿現在的來說,一向對學生會敬而遠之的她,會在遊逛的時候不小心逛到她最討厭的二人當上會長和副會長的學生會。

  不過,現在是上課時間,應該不會見到他們的……可惜,這個想法不夠十秒便幻滅了。



  「嗯?是夏樹嗎?」好聽的男聲,但是不知為何夏樹聽起來就是覺得討厭的聲音在夏樹的背後響起,「真是個稀客呢。」

  一回頭,代表學生會會長的白色特制制服映入眼簾,夏樹厭惡地說道:「我不是來找你的,神崎黎人。」

  「喔?真是直接得令人感到悲傷呢,夏樹。」神崎黎人笑著說,「那麼你是來找武田副會長的嗎?」

  「都不是!」夏樹說完便立即退開,並離開神崎黎人的視線範圍。




  一點也不合適,白色的制服不適合神崎黎人!很討厭那傢伙穿上會長制服!




  『那麼誰才適合穿著代表學生會會長的白色制服?』

  舞衣曾經問過她,在夏樹像發脾氣般向舞衣說討厭神崎黎人穿上白色制服時,但是夏樹卻又回答不到。



  夏樹一邊像是逃跑般離開,一邊胡思亂想著。

  可惜的是,不幸的事通常都一不離二,二不離三。



  「玖……玖我?」另一個夏樹完全不想見到的人出現在正在逃跑的夏樹面前。

  「……」只見夏樹臉上掛著一副我今天得罪了誰的表情。

  「你,你,是來……找我的,嗎?」學生會副會長武田結結巴巴地說。

  「當然不是。」夏樹冷冷地說,「抱歉,我沒時間跟你耗,再見了。」



  然後便從武田的面前消失得無影無蹤。


  聽聞叫武田的學生會副會長由初中已經喜歡上自己,而且還會每天都藉各種藉口來找她,為人細心,其實他真的是個很好的人,但是夏樹就是對他沒有喜歡的感覺,還會有點點不滿他的出現,所以每次見到他,夏樹都是冷言冷語的。


  「每次見到他們就不爽。」逃離了夏樹啐了一口。




  不適合的白色和不會愛上的溫柔。

  有種那二人的特點本應同屬於一人的感覺,但是那是什麼的感覺?那個是什麼人?




  玖我夏樹並不知道。




                                ~未完待續~




後記:很歡樂的一章,能看出些什麼嗎XD?看不出也不要緊的,我們下章繼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