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0.75)

前言:終於把序都寫完了,下次更新的便正式是日常生活篇w

せんせい真的超可愛的啦(*´д`)アハァ

 

 

 

 

 

  「在我的立場是很想讓上面的人知道,用木原的方法是沒可能造出『以非神之身到達上天之意者』呢。」






  「這……!」


  第一次從眼前的老人身上感覺到殘酷之意……








  推翻以前舊有的存在,並建立新存在,就像把舊有政治制度推翻,建立新的政治制度,便是革命。




  使用前人的研究基礎,或是加以否定,建構出新的理論,這使人類不斷進步的循環便是科學。






  所以才有人說:「科學其實是『革命』。」






  不過要將他人花一生所研究之事完全否定,並且要用自己的專長去否定……是之前沒想過要做的事。




  一直以來所面對的,差不多都是完全空白的領域,是前人幾乎不存在的新領域,如果要說前人的話--




  那個被自己恨之入骨的男人算是其中一個……那個希望創造出能超越一切的力量,造成自己學生們悲劇的人。


  而且還有人繼續跟隨他的腳步……




  即使很討厭,但作為科學家,那人的能力和才能都是不可輕視的。




  有可能超越嗎?








  「木山,用你的頭腦將那一派的人完全否定吧。」不過像不讓自己思考一樣,像獵手一樣的老者已經把最上好的餌拋出來,「不論是能量結晶,還是失控能力者,否定他們的存在價值便能讓你,你的學生和我都不再受到威脅。」




  「醫生……」都說成這樣了,根本沒有退讓的餘地,咬一咬牙。




  不能再問能不能,而是必須超越他,用盡可能的方法,完完全全否定那一派人存在的價值。




  「好吧。」






  反正科學就是一種「不能證明為真,只能證明為假」的學術。


  就去證明那人是錯的。




  只要有必須守護之物……一定能用跟那人完全不同的方法前進的。




                    ~完~

 

 

 

我總覺得應該要再解釋一下……

 

在這篇的設定中,青蛙醫生所說的其實不光是「否定」那麼簡單,我在文中也提到,科學是「使用前人的研究基礎,或是加以否定,建構出新的理論」,所以老師接下的工作不光是去否定木原幻生,她要做的是在否定之餘,再提供一個新理論。

 

再簡單來說就是「不利用木原幻生方法的情況下去造出level 6」。

 

不過由於這篇,甚至接下來的文的重心不在科研之上,所以是用不著我在禁書世界觀中再加上一個造出level 6的方法設定啦XD(而且我亦無意這樣做)

 

不過其實老師有多努力或是有多不努力都好,對醫生來說都是不重要的,因為暫時怎樣都沒人敢動他就是了(攤手

 

呼,序章終於真的寫完了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