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之夜》章十
第Ⅹ夜





生命可以被其他人剝奪嗎?
到底有誰可以決定他人的存在價值?





 「晶。」正坐在辦公桌前的靜留.維奧娜少見地正色起來對死神說話。


 「怎了?」可惜閉上眼感覺垂危病人氣息的死神並沒有發現靜留少有的認真。


 「我已經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靜留臉上正掛著奇妙的笑容,像是在嘲笑,又像是在悲傷的笑容「今天下班以後我會去解決所有事。」


 「對不起,是我錯怪了你。」晶張開眼睛,不好意思地抓抓頭,「但到底是誰幹的?」

 「是人類--醫院的高層。」靜留靜靜地說道,然後突然問道「晶有沒有聽過標本?人類所製的標本。」


 「嗯?有啊。」晶不明白為什麼靜留突然間要提起標本,張開雙眼,表露出一副洗耳恭的的模樣。「這跟病人失蹤有什麼關係?」


 「在中世紀的歐洲,即是教廷控制一切的時候,教廷是不容許人們理解科學的,當中包括解剖人類的屍體,所以那時候人類的醫學接近是完完沒進步的。」沒有回答晶所問的問題,靜留繼續自顧說下去「但總有些人們會被好奇心征服的,他們會收買刑場的人,將被斬首的人類的屍體偷走,亦會偷走墓地的屍體作解剖,作實驗之用,因而了解到人體。」




 「嗯嗯,但是這跟病人失蹤仍然沒沒關係吧?醫院高層又不需要偷偷摸摸的將病人變成他們的實驗對像,為什麼要弄走病人?」晶真的不明白靜留為什麼要說故事。

 「聽我繼續說下去吧。」靜留笑著說「當人類的醫學在文藝復興時期得到進步後,本來只在黑暗中的實驗、解剖漸漸浮上水面,連教會亦無法再干涉。」





 「人類的身體構造因而漸漸被了解。」





 「同時世界開始踏入教廷無法干涉太多的年代,所謂政教分離的思想便從這個年代開始。」靜留伸出右手把玩著銀色的鋼筆「人類愈來愈有欲望知道更多,亦以為用錢便能將一切都得到。」




 「應該說他們以為什麼都能用錢和權力來衡量才對呢。」




 晶並沒有打斷靜留的說話,因為她現在臉上的表情是從來都未見過的,靜留.維奧娜失去平日的溫柔恬靜後,表露出來的純粹的暴戾和殺意,這是吸血鬼靜留.維奧娜另一個模樣。






 比晶見過的任何一個黑夜的子民都要來得可怕,甚至令她覺得所謂的神魔也不而已。






 「那些笨蛋利用重病的病人的身體來製作標本呢...」靜留的語氣愈發寒冷,然後繼續喃喃自語地說道「然後會拿去賣吧?不過能暪過那些病人的家屬,應該有人暗中幫助吧?」


 此時門外傳來敲門的聲音:「維奧娜醫生,現在是巡房的時間了。」


 「嗯。」此時的靜留才變回較像平日的她「我馬上來。」


 「對不超呢,我要先離開了。」靜留抱歉地說。


 「不要緊,做你喜歡做的事就可以。」晶突然回避靜留的視線,別過頭不看眼前臉上掛著微笑的女人。


 「剛剛被我嚇到了嗎?」看到這幕的靜留輕笑著。


 「誰會被你嚇到?別少看人了!」晶不服輸的性格滿容易被利用的,女人腦內屬於惡作劇的部分正壞心眼地想著。


 「那再見了。」靜留不將心中的想法表達出來地向晶道別。


 「我去看巧海!」說完晶那漆黑的身影轉眼消失。






 辦公室因而變得空無一人。

-----------------


 就是這裡吧?甚至連工場的位置都大概知道了。

 擁有亞麻色長髮,身穿與一般在辦公室工作的女人沒大差別的套裝的女人,突然出現在繁華的大街上,走進一不起眼的小巷中。



 不知為何,突然出現的她並沒有令人感到突兀,反而令人有種她根本便應該在這裡的感覺,那女人便是黑暗的感覺。



 「清姬,你說這次會見到誰呢?」走進小巷後,女人便急不及待地舉起右手,與纏在臂上的小蛇談話及將虛幻之瞳解除。


 比平常人來得蒼白的臉色在靜留解除虛幻之瞳顯得更為蒼白,而纏著她右臂的紫色小蛇則以嘶聲回應。





 「真讓人期待呢。」雖然說話的人正微笑著,但話中的殺意是怎樣也無法隱藏的「讓我看看你們有多大能耐...讓我看看你們到底有沒有足夠的力量和覺悟去操控生命吧...」


 左手微微上抬,掌心像是想要撫上些什麼似的貼近眼前的建築物,以特別腔調喃喃的細語比平時說話時更像在低吟詩歌一樣優美。







「憤怒的力量只能用於破壞,破壞的力量只會帶來滅亡。憎恨的力量無法用以守護,守護的力量必然孕育堅強。

 虛偽的善良只會帶來罪惡,罪惡的重負只會帶來絕望。原罪的刻印無法抹殺希望,希望的追求終會帶來未來。」



 如歌的詠唱完結後,靜留身前出現了六個排列成六角星形不同顏色的光球,分別有紅、黃、綠、藍、白和黑色的,每個光球都有一拳頭的大小,然後光球之間伸出淡紫色的條狀光線互相連繫起來,慢慢構成一個六角星形的發出淡紫光芒的圖形,最後兩條粗條形狀的光線在圖形的兩邊向外伸延,將建築物包圍,形成結界,異象結束後淡紫色的光芒和結界便慢慢消失。


 
 口中的詠唱化成了真實且異常完整的結界,最特別的地方是結界是由所有魔法體系中共同的基本六種元素所構成的,並且結合了中西方的結界組合,使結界不但堅固而且附加空間分割的能力。



 這是見識過世界上不同的魔法體系,能自由靈活地運用不同的元素的人才能做到的事,這亦是能活得久長的吸血鬼最可怕的地方,因為歲月無法阻礙他們累積知識和鍛煉技巧,只要能活上一百年,吸血鬼便會開始比其他同齡的黑暗子民強大,甚至在以後連天使和惡魔都會忌他們三分。




 當然亦要有靜留.維奧娜這連光明都能使用...能使用光明和黑暗兩個相同而又絕對相反的元素的特例才能將結界弄得如此漂亮和完美。







 「已經很久沒用過結界了,還以為會失敗呢。」輕笑著的聲音隨著本質比黑暗還要黑暗的存在而飄進建築物之內。

 



人類存在的價值不可能由其他人來判斷,
因為人類無法承受那份沉重的罪責。



                             ~未完待續~



後記:>口<更新了啊~~~由於這陣子不斷地電玩,所以更新超緩速(被拖走
   下次便是打鬥場面了.....應該先去看看武俠小說嗎....=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