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懷疑....當你們看到這篇遊記時,我已經回到在香港的家了~~~~(閃亮)



台北遊記

又名:在台北的第一天便有思鄉病。或我的國語真的不是一般的差(╯▽╰)


果然是因為放下太久了(遠目),在中三已經沒國語課,只學了五年(是得過且過地學...),還要放下三年,果然淪落到溝通不能的地步。
(炸),對不起啊,各位(淚)





台北真大。




大到每天都在街上走到腳痛,我有痛腳(╯▽╰)(謎)。


如果問香港和台北有什麼不同,我想第一便是天空的大小。台北的天空很大,到哪裡都看到一大片蔚藍色天空,在香港只能在郊外才能看到的,在台北差不多哪裡都看到。台北的高樓大廈真的很少...最高的便是101了。但香港則是差不多處處都是高樓大廈,甚至住宅也高得要命,我家在47/f。(死)可能是一向都在高樓大廈之間生活,所以在台北時...缺乏了點點安全感。




第二的不同就當然是幣值了...到便利店買東西、吃飯、乘車,拿張一千元出來時有點點害怕▔△▔▏▏在機場剛兌換台幣的時候拿著二十張一千元時...壓力很大O╴╴╴rz。長得這麼大,都是第一次拿著這麼多錢。(雖然兌回港幣時錢不太多...)




吃東西真是難忘啊!XDDD

由於國語是完全使用不能的緣故,所以我們共吃了三餐快餐(不是全部都是晚餐),因為可以只說餐號就能點餐XDD不過台灣的快餐店的可樂真大杯...還害我在麥記買了兩杯在香港曾經出現過,但又消失了的珍寶可樂Orz



交通也是很難忘的地方吧...


捷運的移動是猜不到的啊XDD
突然加速,然後又突然減速...連我這個不喜歡乘地鐵的人也想向地鐵大叫我愛你=-=
還有台北的綿羊仔真多...穿整套西裝的騎車、一家四口同一架車、連和尚也在騎車...真的非常普遍呢!
計程車也非常神奇...媽媽我看到BMW計程車啊!車資會不會特別貴的?沒膽乘的人。(死)
紅綠燈...算了,我漠視了XD
英式制度真是好制度...起碼不太容易發生交通意外。
不過台灣的司機比中國內地的來得好,他們都會停下來等行人過了以後才會開車...

還有什麼特別呢?應該是人們手上拿著的東西吧?在香港的電子產品非常普遍,差不多所有在街上或是地鐵上的人們都會拿著一樣,又或是不只一樣的電子產品,但是我看到不太多這些電子產品在台灣人的手上,是習慣的不同嗎?我不知道...不過香港人都身處在由身上電子產品做成的世界裡...人情會被沖淡吧?


買東西的方面...
我買了十多包hime卡呢XDDDD
因為香港都沒有買...(淚)
買回來的卡都有滿意的。
遲點上傳圖片XDDD


淡水那邊的日落真的不錯,看起來很漂亮。不過由於是假日,所以人有點多就是了。


台北的書店真大啊...
間間都兩三層的...
書種真多,但是我不想買太多,拿的時候很痛苦。


好像沒什麼要說了...
什麼?
朝聖遊記去了哪裡?
當然是單獨一篇遊記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