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的內容並非專業的學術研究,並沒有實質的數據支持,只為個人意見。




指 漫 畫 遺 禍 深
日 人 歧 視 御 宅 族

宮 崎 勤 虐 殺 女 童 案 轟 動 一 時 , 日 本 人 認 為 他 患 有 所 謂 「 御 宅 族 幼 女 猥 褻 癖 」 , 將 不 愛 社 交 、 愛 看 動 漫 畫 的 御 宅 族 標 籤 成 變 態 狂 徒 , 加 深 社 會 對 御 宅 族 的 歧 視 和 厭 惡 。
當 時 , 日 本 傳 媒 認 定 宮 崎 勤 這 個 御 宅 族 深 受 變 態 動 漫 畫 荼 毒 , 令 社 會 對 動 漫 畫 深 惡 痛 絕 , 更 對 動 漫 畫 迷 有 偏 見 , 尤 其 是 獨 身 男 子 , 認 定 他 們 都 是 壞 人 。 結 果 , 宮 崎 勤 案 深 深 打 擊 日 本 動 漫 畫 業 和 御 宅 族 。


打 擊 日 本 動 畫 業

日 本 動 漫 畫 業 直 至 1995 年 才 逐 漸 復 元 , 但 即 使 2004 年 動 漫 畫 印 刷 量 , 也 只 及 1987 年 的 十 分 一 。 至 於 御 宅 族 , Gainax 動 漫 畫 公 司 創 辦 人 岡 田 斗 司 夫 1990 年 代 出 書 糾 正 偏 見 , 在 東 京 大 學 任 時 又 自 嘲 講 述 御 宅 族 不 會 威 脅 社 會 , 日 人 才 逐 漸 對 御 宅 族 改 觀 。
御 宅 族 次 文 化 復 興 , 但 2004 年 11 月 奈 良 市 民 小 林 薰 竟 模 仿 動 漫 畫 《 庫 洛 魔 法 使 》 的 內 容 , 殺 7 歲 女 童 有 山 楓 , 並 向 她 母 親 發 出 手 機 短 訊 : 「 女 兒 在 我 手 裡 」 、 「 下 一 個 目 標 是 妹 妹 」 。 小 林 薰 不 是 御 宅 族 , 但 已 令 日 人 聯 想 起 宮 崎 勤 案 重 演 , 再 次 關 注 御 宅 族 對 社 會 的 威 脅 。
<《 蘋 果 》 資 料 室>





昨天看報紙的時候,國際版的頭版放著跟宮 崎 勤有關的報道,知道自家女兒很萌日本動漫的父親大人立即來問什麼是「御宅族」?...囧。



總不能跟父親大人說,根據比較寬鬆的定義,你家的女兒s都是御宅族吧?



如果說定義最高的...應該便是宅王岡田斗司的定義?又要有專業知識,又要有熱情之類的...所以說,這個世界宅人其實不多XD?


而個人定義則是--對ACG有愛,而且會為其作出較一般人深入的研究,甚至會投身同人界的人們,(OTA的本義好像是「對某一件事物十分熱愛﹑瘋狂﹑專精﹑甚至有專業的知識」的人)


用個例子來說,一般人不會因看電視台連續劇而去研究與其背景相關的事吧?同然,一般人又或是小孩子不會看看完鋼彈以後去研究鋼彈年表,又或是用個人的理科知識去研究一架鋼彈的設定的可能性吧(會做這些就是傳說中的鋼宅啦)


所如果你是那些看完動畫(A),漫畫(C),小說(這個是新興的N),玩完遊戲(G)後會很有愛地研究相關的資料,背境的人的話,恭喜你了(?),你是我眼中的御宅沒錯XD




其他什麼愛上網(詳見這裡http://blog.china.alibaba.com/blog/gy13156980254/article/b0-i4046273.html
又或是腐女=御宅族女版(詳見湯禎兆的《命名日本》或《整形日本》(?)因為本人忘了是哪本了(被打)

個人一概不認同。




不過在日本那邊應該是愛好AGC的人們已經是宅了?而且還要是負面的意思。

在中港台三地的定義和看法好像比較正面,而且有很多人當作是潮流般來看?所以便出現了很多人胡亂用御宅這個詞語。


連本身對ACG沒什麼認識的人都可以去定義何謂御宅了,所以說我們華文地區的定義是多麼的寬鬆?



喜歡ACG的男人可以稱為宅男,那女人應該是宅女才對啊...

為什麼現在會出現那麼多腐女=御宅女版的論調呢...囧



套我妹的一句話「宅男和腐女的朝聖聖地不是相差一段不短的距離嗎?!?!?!?!」


看到這句時突然笑了出來XD


明明現在一點也不腐,對現在換了性別認真一點看其實是正常向的腐向小說漫畫一點也沒有愛,對現在後宮向BL小說動畫沒愛的我...若是因為宅的緣故而被說成腐女,會很囧的啊。



因為腐女=喜歡BL向作品的女人這是ACG界普遍的認知啊...囧。


外行人請不要用自己的方法去理解,然後好像專家一樣去下任何定義。








「咦?這個宮 崎 勤是不是跟宮 崎駿有關係的?」<--這樣的說話我已經決定不去說明了。

還有報道內的動 漫 畫 《 庫 洛 魔 法 使 》 的 內 容 ...為什麼我看了那麼多次CCS也找不出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