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上)

「唉,為什麼要選今天呢?」下午接近黃昏時,鴇羽舞衣正站在座落於加爾貝羅德學園的最高點的學園長辦工室的落地大玻璃前,嘴角帶著奇異的笑容,看著正在戰鬥的友人,殊不知自己等同眼前上演的鬧劇的半條導火線。


-----------------


今天是特別的一天,非常特別,因為看似萬年不會一病的嬌嫣的紫水晶--靜留.維奧娜在今天病倒了。





清早,學園長夏樹.庫魯卡抱著暈倒的靜留.維奧娜衝進學園的醫療室,差點連門都被她拆掉,然後吼著問:「靜留患了什麼病?」--這就是陽子對這一天的第一印象。


「我真是很佩服你呢,夏樹。」幫暈倒的靜留檢查了一下後,陽子笑著說

「囉嗦。」夏樹小聲地說,生怕驚醒正在熟睡的靜留。

看到這裡,陽子只能苦笑起來,能讓理智如銅牆鐵壁的夏樹.庫魯卡變得如此衝動和不理智的,世上應該只有現在正卧病在床的靜留.維奧娜吧?甚至連學園被奪的時候也沒見過夏樹一副驚慌的樣子,現在卻因靜留病了而差點把醫療室的門拆掉?

「真沒你辦法,你破壞了多少東西才來到我這裡的?」陽子問

而夏樹則是努力側著頭,並列出她的豐功偉績:「一座桌燈,兩幅掛畫,三座雕像,四道門....」

「....」破壞力驚人,在可預見的將來,夏樹.庫魯卡都不太好過,陽子隱約可以聽到Miss瑪利亞的責罵聲。

「對了!」夏樹從她的回想中醒過來,「靜留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放心,沒什麼問題。」陽子說

「沒什麼問題?」夏樹忍不住大吼起來「你在騙我嗎?沒問題的,靜留會暈倒的嗎?」

「小聲點!」陽子警告著夏樹

知道自己可能會因過大的聲音而吵醒靜留,所以夏樹乖乖地閉上嘴。

待夏樹乖乖地閉上嘴後,陽子才施施然對她說靜留的症狀:「對一個患感冒的病人來說,靜留的症狀都正常不過。」

但是,以常理來說靜留.維奧娜是沒理由會生病的。

「感冒?有這樣的可能嗎?」夏樹一臉疑惑。這學園的學生是不會請任何病假的,因為納米機器會將身體變得更為強壯,更能適應不同的環境。應該不會是靜留體內的納米機器出了什麼問題吧?

想到這裡,夏樹不禁以自己也想不到的嚴厲眼神看著陽子,明顯是叫陽子要好好醫治靜留,有種‘不然就要你好看’的意思。


看到這樣子的夏樹,還有在床的靜留,陽子故作鎮定地祭出逐客令。

「好了,夏樹,你應該還要處理學園的事務吧?更何況靜留需要安靜地休息呢!」陽子突然自顧地說來

夏樹一臉不願,但是也不得不離開,而且她可不想靜留出什麼事情,所以便慢慢地退出醫療室。

-----------------

在夏樹離開以後,陽子瞪著正在床上的靜留。

「靜留你在裝睡吧?」陽子說

「啊啦,被發現了。」靜留的聲音很輕弱,但是語氣依然從容不迫。「剛剛夏樹吼得太大聲了,想睡下去也不行。」

「到底你做過些什麼?」這次是陽子一臉疑惑地看著靜留「只有夏樹會相信我這些患感冒的鬼話。」

「我什麼也沒有做。」靜留想在床上坐起來,但無奈暈眩感再次襲來,所以只好再躺下來。「只是解決了些想偷溜進學園的小賊罷了。」

「想偷溜進學園的小賊?」陽子懷疑地看著靜留「是現在留在黑之谷那些人?」

被迫穿上粉紅色間條服在由駂羽舞衣和貓神命管理的異空間服役的那些人?


「沒錯。」靜留將左手手臂放到額上「這陣子有幾個逃了出來,所以我便採取適當的武力排除。」

「但是這幾天我也沒有監察到你的戰鬥反應?」陽子喃喃地說「你該不會是赤手空拳跟他們戰鬥吧?」

「沒法子,如果使用Robo的話,會白費夏樹和舞衣的心機的。」靜留輕輕地說「所以只好不使用。」

此時,靜留右手衣袖滲出艷紅的鮮血。

「是槍傷嗎?」陽子慢慢地扶起靜留,然後剪開靜留的右手衣袖,看到的是一個穿透肩膀的傷口。「你真是胡來。」

「哪有?」靜留輕笑起來,臉上露出個幸福的笑容

「胡來就是胡來。」陽子熟練地包紮靜留的傷口「還有啊,靜留,你不用一副幸福小婦人的表情吧?欺負夏樹真的有這麼好玩嗎?」

「啊啦,我沒有欺負夏樹。」靜留的笑容愈發誇張「我只是有點點暈眩,然後睡著罷了。只是夏樹以為我暈倒,這不是我的錯喔。」

「唉,看來這個世界只有你會以作弄別人為樂。」陽子一副傷腦筋的樣子。

「真過份的說話。」靜留仍然笑著說「不然我跟碧說你想推倒我吧?」

為什麼靜留明明是掛著一個人畜無害的笑容,但卻令人感到非常寒冷的?

「...不用了」陽子仿彿看到緋眼的狐狸正在瞪著自己。

-----------------

「靜留很奇怪...」夏樹.庫魯卡一邊在走廊前進,一面思索著「真的不像生病,但是的確是暈倒了?算了,跟舞衣商議一下吧!」



                                      <未完待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