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這是我第一次在外邊過的年初一呢@_@

(雖然昨天是乖乖打了電話回家就是了)

 

如果是平時的新年便是早上去外公家吃年糕和粥,下午去大伯家玩(?)和等吃晚飯的,不過在香港的所謂新年氣氛其實也不重啦@_@

最多都只是一起聚在一起吃個飯,然後各自找節目...|||(而且香港是個很小的地方,用不著什麼南下,什麼春運的感覺的)一般而言家庭成員要見面簡單到不行,乘個公車就是了。

 

這次還真的是自己過...雖然是跑了去人山人海的西門町orz但是有點不習慣就是了orz

 

 

 

不過不要緊,下星期我便會回到香港的懷抱的了T︿T

 

 

 

昨天很感謝帶我到她家吃飯的阿標,還有之後會合的GT,

 

我才第一次到別人的家吃住家飯呢@_@

 

感謝招待m(_ _)m

 

你們家的大人都喜歡這樣欺負孩子的嗎XD

但是我明白為什麼阿標那麼喜歡她的小姪子了w

根本就是人見人愛的正太一枚啊www(毆

 

不過...抱歉我不懂抱小孩orz(基本上女人,寵物和小孩是我超苦手面對的三種生物沒錯)

 

空間超大的家對我來說是很新奇的0.0

我們有一層大概800尺的屋子已經很了不起的了,複式(定義有點不同啦)是超貴價的東西/口\

 

 

吃飯方面...我知我的習慣是廣東人的習慣,抱歉orz

過年吃不到蒸魚還滿不習慣的/口\

 

 

吃完飯沒多久便開始出發去GT家了w

 

(其實跟阿標一起走感覺還滿危險的orz,去到忠孝新生的時候超有危機感orz

 

最後還是順利是走到GT家下面啦,不過由於我們怎樣也打不到給GT的緣故...在下面站了5分鐘左右,最後我還是忍不住要按門鈴XDDDDD(還在想按錯要不要逃走XDDD

 

不過幸好沒錯w

很有氣勢的感覺的家....我突然覺得自己在香港的家有點虛的感覺...|||

墨綠色的地板...||感覺很嚴肅...|||

 

最後只了坐了一坐我們便再乘GT作司機的車出發了w

 

一上到車之後便發現耳邊傳來很熟悉的歌聲...|||

 

「那是對客人的特別招待。」這樣說的話我會很害羞的orz

 

亡國->柩->欲望->靜留角色歌(?)->noir的樣子

 

我真的會害羞的orz

之後放的音樂只要有人聲都會去分分是什麼語言...然後發現現在自己語言分辨的能力在不斷下降...囧

(沒法子,在學校已經被轟到什麼語言都開始分不清了...囧)

現在我應該只能分出廣東話,日文和英文吧...囧

國語和韓文我開始分不清了...囧

 

最後去了龍山寺那邊,說真的就算不是個人的宗教信仰,光只是那些香燭已經會令我個人對寺廟這種東西敬而遠之了,超恐怖的煙霧迷漫...|||

就算不是有基督教信仰的話,我應該也是個無神論者沒錯,

 

個人對拜神沒什麼興趣,而且那麼多人也不會是以觀看古蹟的心態去看一座寺廟的好時間,所以逛了一圈便離開了w

 

(相比龍山寺,個人更在意在一旁的夜市(毆

 

原來華西街夜市就在這邊啊(毆),走了一半的夜市(?)便被放下,跑了去看華西街夜市了,

 

吃蛇對香港人來說一點也不新鮮啊0_0

我還有次是患了超級感冒,喉嚨痛到不得了,但是由於去完重陽拜山以後的飯局是三姑媽負責的,所以還是被抓了去吃全蛇宴orz(那次真的超浪費啊/口\去珍寶海鮮舫吃的耶/口\最後只能看不能吃orz

 

吃蛇差不多是每年都會有的啦(還有那邊的民X聯曼喜歡就是蛇宴啦(喂)...我家附近(以前)還有學校附近都有一家,以前還滿喜歡經過的時候看蛇的XD

不過是因為年除夕吧?華西街夜市都沒什麼東西好逛的0_0

 

之後又回去逛夜市了(毆)吃東西比較重要(再毆

這次試到狀元糕還有....那個什麼旗魚的?(名字忘了(毆)燒仙草就是我們同學都很喜歡,在林口時常常吃的啦XD

 

在買的時候耳邊傳來一句「燒仙草,咩黎嫁(=什麼來的)?」<--為表達其為什麼語言以廣東話方法表達

囧...我是不是應該幫忙解答一下?但問題是我不太清楚那是什麼(毆

所以GT最後便擔任了我的解說員了XD下次再有的時候我會解說的了XD

 

還有終於問很疑惑了很久的黑白切和排骨的問題XD|||

這就是文化差異了吧XD|||

 

再之後便去了看碼(渡?)頭看煙火w(不過個人認為所謂的碼頭是要在海邊,明顯地受香港這個小地方影響XD|||(毆

原來是有這樣的背景的w人類真是些很利害的生物呢w不知白天有沒有渡船可以遊一次的呢XD?

 

兩邊都不斷在燒錢XD我們香港是初二的時候,政府負責燒錢的XD|||一燒便燒2千萬港幣的樣子XD

 

之後說到學校的事...(其實我都想試試燒書的感覺(毆

 

其實應該不是因為台灣學校的問題啦...?看來是因為我們香港人一直都在接受的訓練有點不同,所以才會覺得有種白痴的感覺ORZ

所以GT不用難過啦XD

 

最後便是乘GT的車子回去仙岩路那邊...在途中GT跟阿標的話題很嚴肅...ORZ突然覺得自己是怎樣也無法插上話的了ORZ

 

畢竟我真的還沒到這個要煩惱工作的年齡ORZ(遠目

想要長大和不想長大的心情又開始出現了...囧

 

以上為年除夕的遊記w

 

很感謝帶我去玩的兩位www

我相信我的國語還是有很多很難明的地方的,辛苦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