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生多謝你,使大家都明白到我們不是「一般」香港人。

曾生多謝你,使大家都明白到今年維園見。

曾生多謝你,使大家都明白到今年71見。

曾生多謝你,使大家都明白到香港人並不是政治冷感。

曾生多謝你,使大家都明白到中國到現在仍舊沒有進步。

曾生多謝你,使大家都明白到800人的小圈子選舉無法代表「我們」。



說真的,我真的衷心感謝你。




今年是六四20週年,在六月都還未踏入的時候,已經有很多「聰明人」不甘寂寞要跑出來當箭靶了。


先有曾鈺成,再有陳一諤,還有曾蔭權。



曾鈺成說:「平反=反鄧小平=否定中國改革開放」

「鄧小平是改革開放的工程師及一國兩制的設計師,他的思想及理論仍是中國行使中的根本基礎,如果所謂平反不郁動鄧小平政策,平不平反到呢?如果郁,應到什麼地步呢?中國要如何走?」

 


陳一諤說:「用軍隊鎮壓平民=有些問題」

「中共鎮壓六四學生只是「有些問題」、柴玲是「走佬學生領袖」」

 


曾蔭權說:「他=一般香港市民=大家都認為為了經濟好便可以派軍隊去殺害(為了「政治正確」我不說屠殺好了)一般市民和學生」

「明白香港人對六四的感受,事件已經發生很多年,國家很多方面發展取得驕人成績,亦為香港帶來經濟繁榮,相信港人對國家發展會作出客觀評價。」

「我的意見代表香港人整體的意見,他們的意見亦影響了自己的意見,我認為這是香港人對事件的看法。」



真的,連我們支持平反六四這一方都沒什麼太大動作的時候,已經有不少「聰明」人跑出來自動宣傳六四,自動宣傳維園燭火晚會,自動宣傳71遊行。

真好,連宣傳費都可節省,而且還刺激參加人數,我們只需坐享其成。

 

 

 

我真的完全不明白,這班「聰明」人的邏輯思維,

可能我受「西方殖民思想洗腦」,所以完全不明白什麼是「民族大義」吧?

 

因為我不明白原來--

 

追求國家的進步是不愛國的行為,

追求人的基本尊嚴是不愛國行為,

要求正視過去歷史是不愛國行為,

要求不再發生悲劇是不愛國行為,

 

 

 

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愛國,什麼是國民質素,可以找人告訴我嗎?

 

我只知道一個人的生命比很多東西都來得珍貴,

 

雖然有時候我們會有捨棄生命都想要追求的東西,但若真的失去生命,還是會令很多人傷心,

 

20年前,一批對國家有期盼,追求進步的人們失去了他們寶貴的生命,

20年後,卻有人繼續「努力不懈」地將他們的努力視作垃圾,視作無用,視作不愛國行為。

 

 

這便是我們偉大的祖國。

 

 

果然,我對中國這國家有期望也是不愛國行為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