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之夜》章五
第Ⅴ夜








如果能夠快樂地生存下去,
那麼,人們是不是不用沉淪沒有意義的事物?









  穿好衣服的夏樹被舞衣毫不猶疑地推出公寓的門外,靜留則是優雅地步行出公寓外。


  「不用太早回來,盡量玩高興點!」舞衣在玄關對夏樹說


  「哪會有人這樣說?」夏樹皺著眉,向舞衣抗議,看來她把舞衣看成媽媽沒錯。


  在一旁看著的靜留只是微笑不答話。



  待舞衣關上門以後,夏樹和靜留雙雙才離開公寓。


  「好了,告訴我你想怎樣好嗎?」夏樹一臉頭痛地說。


  「啊啦,人家想跟你約會。」靜留笑著說


  「嗯?」夏樹聽到靜留的答覆後不知所措。由認識靜留.維奧娜開始,夏樹.庫魯卡的臉紅和不知所措的次數已是歷年來的總和,甚至有超越的可能性。不過,她很快便回神過來,乾脆跟靜留開玩笑起來:「我不想跟個比我還要老的女人約會。」


  「但是你沒看過這樣漂亮的老女人吧!」靜留笑著反駁


  夏樹這次真的什麼也說不出來了,因為眼前的靜留.維奧娜真是個非常漂亮的女人。


  「無話可說吧?」靜留.維奧娜那掛著惡質笑容的臉突然貼近夏樹,接近得令夏樹很容易便感覺到屬於靜留.維奧娜的氣息,還有一種淡淡的甜味,很像紅茶的氣味「還是那夢魘小姐會吃醋啊?」


  「才不會啊!舞衣是跟命一起的好不好!」像是在反駁什麼的夏樹,臉又不自覺地紅起來。「還有你少管我...」


  「不玩了,夏樹,和我去喝一杯吧!還有,剛剛那理由是說笑的,不必太認真。」靜留眯起赤紅的眼眸,不讓眼內的孤獨流露出來,臉上掛著個會令人誤以為下一刻的她便會消失的微笑「在我那兩個愛操心的朋友面前露個臉才是目的,只不過是順道過來罷了。」




  看著靜留.維奧娜臉上的笑容,不知為何夏樹.庫魯卡的心突然痛起來,猶如胸口被刺穿一樣的錐心之痛。



  「其實我們非常相似。」夏樹調整心情以後,輕輕地說道,輕得連靜留也聽不到,然後再沒有說些什麼,只是乖乖跟在靜留身後。



  兩人不發一言,最後,靜留在市中心樓層最多的摩天大廈附近一間不起眼的店鋪前停下來。


  晚上的街道的行人很少,在這間店鋪存在的街道亦如是。 


  「就是這裡。」靜留向夏樹做了個請進的手勢


  夏樹推開木製的大門進去,撲面而來的是酒的香氣,出乎意料之外的是這裡並沒有令人窒息的煙味,亦沒有一般酒吧刺眼的燈光,只有柔和的橙黃燈光和零星的深棕色木製檯椅。


  「這裡是...?」夏樹打量著這間完全跟酒吧拉不上關係的店鋪。


  「這是酒吧喔。」靜留看著一臉奇怪的夏樹笑著說。


  「酒吧?」夏樹苦笑地說「這店鋪怎樣看都比較像咖啡店。」


  「但是這裡是酒吧沒錯。」靜留的笑容依然沒變,然後面向正在櫃檯前站著微笑擁有棕色短髮,戴著半月形眼鏡的女人說:「很久沒見了,雪之。」


  「嗯,真的很久沒見了,靜留。」那女人溫柔地笑著地回答「你很久沒來了。」




  看到靜留的笑容,還有她跟那叫雪之的女人之間的對話,夏樹不由得不滿起來,但是為了什麼而不滿呢?夏樹自己卻又不知道。




  「你這麼久沒來,小遙還以為你被教廷消滅了。」雪之的臉閃過一絲不安,然後變回淡淡的微笑「她差點在月圓的時候跑了出去呢!」


  「教廷?」聽到的靜留和夏樹同時疑問地重覆這個令人感到煩厭的字眼,然後又同時一起追問:「他們來了這個城市嗎?」


  雖然有點驚訝靜留和一個從未見面的帥氣女人的默契,但是雪之仍然從容不迫地回答:「嗯,我透過鏡看到了。」


  「鏡?」夏樹仍然是一臉疑惑


  「夏樹的感覺真差勁呢!」靜留輕笑著「這麼近也沒有發現什麼嗎?」


  「囉嗦。」夏樹的臉再次紅起來


  「靜留,這位是?」雪之有禮地問道


  「夏樹,夏樹.庫魯卡。」夏樹搶先地自我介紹


  「她亦是吸血鬼,剛剛才搬來這城市居住的。」靜留補充。


  「夏樹.庫魯卡...?」雪之的腦海浮現出一個人,不,是一個吸血鬼的稱號「你是‘帝’?」


  「其他人都是這樣稱呼我的。」夏樹不肯定的問道「你的名字是雪之?」


  「幸會,我是雪之.古利撤度,這店鋪的店主。」雪之伸出右手,而夏樹則是靜靜地走近雪之,同樣伸出右手,這樣子,兩人算是認識了。


  「雪之是鏡之精靈,可以隨意進出鏡世界和操控鏡子的。」靜留自顧地在櫃檯前坐下,然後向雪之要了杯伏特加。


  有點驚訝靜留所點的酒,但是夏樹仍然不發一言,靜靜地坐在她的身邊,向雪之要杯紅酒。





  雪之把兩隻酒杯放在兩人的面前後便退開,將空間留給二人。

  雖然不知道她們之間有任何關係,但靜留是第一次帶朋友來這裡呢!所以都是留一點點空間給她們好了。






  靜留乾脆地將一整杯伏特加喝下,喉嚨的辛辣感刺痛著吸血鬼的神經,但仍然臉不改容。


  「我還以為你不會喝酒。」夏樹定定看著靜留說「你不是喜歡喝茶的嗎?」


  「為什麼夏樹會這樣想的?」靜留問道


  「因為你身上有種淡淡的紅茶香氣。」說完,夏樹喝下一小口紅酒。


  靜留沒有接話,只怔怔地看著前方。






  對了,
  為什麼會喜歡喝紅茶呢?
  為什麼會喜歡上那甘甜的味道的?
  突然湧現的是久違了的回憶。






  看到靜留沒有回答自己,夏樹沒趣地舉高高腳杯至眼前,看著紅酒在杯內漾起一陣陣漣漪,然後喝下一小口,讓淡淡的苦澀和甘甜在自己的口內散發。


  回過神來的靜留看到的是夏樹孤寂的側面,不禁呆了一呆,然後才開口說話。


  「紅酒的顏色真美。」緋紅色的眼眸眯起,在柔和的燈光下原來略為蒼白的皮膚染上了較紅潤的顏色,配上身上不經意散發出來的神秘氣息,令靜留.維奧娜比相遇時使用眼睛察看時更有魅力。


  「你醉了嗎?」坐在靜留身旁的夏樹轉頭過來,透過盛載著如血般艷紅的紅酒酒杯看著靜留。




  輕笑一聲,靜留用看似柔弱但其實蘊藏著無窮力量的手指劃過自已異常紅潤的嘴唇。




  「放心吧,才這樣的一杯。倒是你,你醉了嗎?為什麼眼定定的看著我?」緋紅配上柔柔而特殊的腔調,有種說不出的妖媚和誘惑,令夏樹不由得嚥下被她含在口裡的紅酒,以令自已不會想東想西的。


  「我...我當然沒有醉,我只是喝了一點紅酒,而你卻喝下了一整杯伏特加...」夏樹再喝下一小口紅酒。


  「如果這麼容易便能醉倒的,那生存下去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嗎?」靜留的緋眼直接地對上夏樹的眼睛,彷彿要傳遞些什麼似的。


  「這是沒用的。」這次換夏樹輕笑一聲,然後從容地把整杯紅酒喝下「暗示和催眠對我來說都是沒有意義的。」





  真實之眼的力量猶如自行進化一樣,在很久以前已經慢慢變為不刻意使用也能抵抗一切催眠。

  只是上次為了察看擁有虛幻之瞳力量的靜留才真真正正的使用了久違的一次。





  「是這樣的嗎?」誘人的眼神瞟過堅定的翠瞳,就像是在引誘夏樹一樣。


  「都說沒用的了,靜留.維奧娜。」夏樹就像是在責怪頑皮的孩了一樣「你認為虛幻和真實的力量誰比較強?」


  「真實之眼...」只是在典藉上看過,而在這數百年也從未遇上的眼睛,使靜留的眼瞳閃過一絲驚訝,然後回復成一對能將所有情感都封印著的眼瞳。


  「沒想過有人能破解你的幻瞳嗎?」夏樹玩味地看著靜留,她可沒有錯過剛剛的一絲驚訝呢!


  「幻瞳並不是我唯一的能力。」靜留嘟著嘴,不滿地別過頭,不看著夏樹「即使是對上你,黑夜中的‘帝’--夏樹.庫魯卡,我也不見得會敗北。」


  「真有自信,多活五十年就是不同。」夏樹笑著說「今晚真是令人愉快。」


  「剛剛不是有人說不希望跟比自己老的女人約會的嗎?」靜留捉弄夏樹起來「現在卻在說愉快,難道夏樹就是喜歡比自己老女人?」


  夏樹的嘴角曲成危險的孤度,邪邪地笑道:「我不討厭漂亮的老女人」,然後便上下打量著靜留。


  靜留.維奧娜表面上毫無波瀾,但是內心卻翻起久未出現的波動。


  「怎了?」夏樹看著不發一言的靜留,思索自己是不是自己的玩笑開得太過火


  「討厭,夏樹都是以這些甜言蜜語去跟別的女孩說話的嗎?」調整完的心境再無波紋,反而將了夏樹一軍。


  「才,才沒有!」夏樹不自覺地提高聲線,這個有趣的玩笑令靜留有種拾到寶物的感覺。


  「是真的嗎?」靜留正色地問,但眼內的戲謔卻又多了一分


  發現自己正被靜留捉弄的夏樹乾脆跟靜留耍賴起來:「難道靜留想我只對你說甜言蜜語?如果是,我會很樂意的。」



  經過一段短暫的沉默後,兩人都輕笑起來。



  「真有趣呢!」兩人相視一笑,眼中的寂寞突然被沖淡,亦是多年以來被遺忘了真心的笑容。





  原來,自己還能笑的。

  這真是種令人感到幸福的認知呢。






  在旁的雪之驚訝地看著正在笑的靜留,在她的印象之中,靜留總是掛著個淡淡如面具一樣的笑容,是個看起來很悲傷的笑容,但是現在靜留臉上卻掛著個跟平常不同的笑容--

  是由心底裡發出的笑容。


  看到這樣的靜留.維奧娜,雪之開始安心下來。因為靜留總是帶著淡淡的悲傷,總是看起來像快要離開而一去不回的旅人一樣。現在,靜留不會再放棄生命吧!雪之有這樣的感覺。






找到能令自己感到快樂的存在,
這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後記:這話我寫得真高興XDDDDD 雪之登場~但是她的姓是依拼音直接譯過來的,如有錯誤,敬請改正.....說回來,這話是有伏筆的XD(劇透?)
在這話中靜留喝烈酒是因為她活得太久了,淡酒對她來說就像清水一樣,不過我會寫她喝紅茶的劇情的放心~再加上雪之的店鋪已經很像咖啡店的了(囧)如果再讓靜留喝紅茶,那麼不就是失去酒吧的感覺了嗎?O_____rz
有關夏樹....活久了的夏樹不會像舞HIME和舞乙HIME的夏樹一樣喔,雖然面對靜留時仍會有不好意思,但她可是會反駁靜留的~而且亦能面對自己的情感,不過還是會臉紅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虛=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